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热闹开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28 20:45: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巴中5月28日讯 5月28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在恩阳龙舟公园盛大开幕,成为自去年恩阳举办“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后提档升级的首场国家级龙舟赛事。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主席范广升,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共同为比赛鸣锣开幕。

  千帆竞发 龙舟队伍再创佳绩

  5月28日一早,恩阳河畔已是人声鼎沸。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等地的观众陆续走进赛场,寻找着最佳观赛位置,生怕错过这场龙舟盛会。

  “一、二,一、二……”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战将们喊着口号,整齐划一的划桨节奏越来越快,一条条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在湖面上劈波斩浪,引得场内尖叫连连。

  据了解,本次恩阳龙舟赛共设男子组、女子组和大众组三个组别,共36支队伍参赛,其中大众组分为大众A组和大众B组。赛事共设有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赛,男子组另设3000米绕标赛。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最终男子组福州长乐汇泉龙舟俱乐部以包揽100米、200米、500米3个直道赛第一,3000米绕标赛第一以及总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成为最大赢家;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由华中科技大学龙舟队夺得;大众A组、B组总成绩第一分别由市直属机关龙舟代表队和产投先行龙舟队夺得。

  “河道非常漂亮,开幕式水上花式表演和选手们的激情拼搏身影更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赛后,提及观看恩阳龙舟赛后的感想时,中国龙舟协会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道,“这是中国龙舟公开赛首次来到恩阳,但恩阳无论从赛事组织、竞赛执行、接待、志愿服务等方面,都不似一位新手。恩阳用自己的底气,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龙舟爱好者带来了一场集精彩和观感完美融合龙舟竞渡盛宴。”

  奋楫争先 奔跑恩阳加速前行

  漫步在恩阳街头,人们会发现许多变化,城市空间越来越敞亮,露出美丽的天际线;街头巷尾的绿地、小公园星罗棋布……细微之处,尽是恩阳城市品质的提升。恩阳河畔、古镇之中,市民相聚在此健身漫步,运动氛围日渐浓郁。究其背后的缘由,自然绕不开恩阳始终推崇的“以赛兴城、营城聚人”理念。

  近年来,恩阳围绕全市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和建设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目标,托城市周边山体、水系,建设了大梁山城市公园、登科公园等,深入挖掘巴文化、米仓文化、红色文化,持续擦亮“米仓古道第一镇·红色恩阳”品牌。恩阳“梦华录”文旅基础设施及恩阳河派川剧戏楼、米仓故道行进式演艺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古镇游、夜间游、红色游、乡村游、度假游在恩阳实现良性互动。

  截至目前,恩阳先后成功举办2016年四川省定向锦标赛、2018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等各类赛事活动。在借助赛事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的同时,不断完善着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分享赛事红利、感受可触可及的城市温度,更是不断向外释放着这座历史名城的未来发展红利。

  劈波斩浪 水韵恩阳再掀热潮

  起源于中国的龙舟竞渡,从某种意义上将,是最能代表中国的体育运动,“同舟共济”早已刻在了每个中国人骨子里。也正因为这样,在大力推进体育产业的当下,龙舟被国家高度重视。在《中国龙舟运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征集意见稿)中明确提出,促进龙舟产业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龙舟+互联网”,探索龙舟产业于旅游、制造等行业的融合发展,催生龙舟产业焕发新业态。

  2022年7月,恩阳龙舟公园建成投入使用,至此,一座建设有4条500米标准赛道、观众坐席达5000座的首个川东北龙舟公园诞生;2022年8月,恩阳龙舟公园随着“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亮相,在省内掀起讨论热潮;2023年2月,随着《恩阳区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将“发展龙舟竞赛、旅游产业,推动建立川东北水上运动基地,积极打造和引入龙舟赛事,以龙舟赛事为依托,开发龙舟旅游项目列为当地重要事项。

  “这是一场充满惊喜的比赛。”四川省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恩阳自身的环境、赛事的有序筹办,还是恩阳人对龙舟竞渡的热情,都为大家带来了惊喜。这场以水为媒、以水铸魂的国际赛事,仅仅是恩阳谱写水上运动的开端。相信乘着恩阳龙舟赛成功举办的东风,恩阳河必将在全省开启水上运动热潮,为四川书写水上运动新篇章贡献奔跑恩阳力量。(蒋亮)

 
 
 
推荐阅读
 
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成都市郫都区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开赛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圆梦行动第九次开启
用最快的速度 出现在太平人寿客户最需要时
 
· 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热闹开桨
· 哈利波特展览亚太区首站落地澳门
· 新方法可让癌细胞死于压力
· 成都市税务系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