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第五届全国智运会开赛 四川参赛规模创新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26 12:23:5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合肥10月26日讯 10月25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四川省体育局数据显示,本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四川共派出包括新科亚运会金牌得主郑惟桐在内的145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桥牌等六个大项五十七个小项以及大众公开组九个小项的比赛,整个四川团的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智力运动会于2009年在四川成都举办首届,2011年举办第二届,此后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智力运动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直接参赛人数近5000人,参加赛事选拔活动人数超过380万人,赛事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四川此次组建了177人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145人,分别将参加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桥牌6个大项57个小项以及大众公开组9个小项的角逐和表演项目掼牌(掼蛋)的切磋。在145名运动员当中,既有59岁的桥牌运动员冯玉蓉,也有只有8岁的围棋选手徐瑞辰、国际跳棋选手郑源璟以及五子棋选手沈让、张芷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智力运动会的比赛,我的教练告诉我,智运会就相当于我们棋类项目的奥运会,高手非常多。但我不怕,我不仅有一个好教练,我的队友水平也非常高。我们的目标是保八争四。”第一次踏上全国智运会赛场的沈让信心十足地说。事实上,除了2010年后出生的小将之外,四川代表团此次还有多名参加过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老将,其中不乏新科亚运冠军郑惟桐、国际棋联大师梁妍婷、围棋九段党毅飞、围棋七段古灵益、国际跳棋特级大师周伟,教练员高升建等人。

  据悉,在四年前的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上,四川代表团分别在国际象棋、象棋两个项目上收获两枚金牌。本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四川代表团的目标是力争竞技成绩超上届。据了解,在棋类五个项目的争夺中,四川代表团均具备向奖牌发起冲击的实力。(蒋亮)

 
 
 
推荐阅读
 
第五届全国智运会开赛 四川参赛规模创新高
第七届中国主持传播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亚洲羽毛球盛会温江落幕 未来风景会更美
科学家开展最大规模宇宙学计算机模拟
 
· 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定于下月开跑
· 农夫山泉钟睒睒继续领跑胡润百富榜首
· 人工智能开发出癌症生存计算器
· 环雅安自行车赛骑进大熊猫老家宝兴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