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激战大渡河畔 环雅安自行车赛石棉赛段鸣枪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28 15:05:0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雅安10月28日讯 作为本届赛事的第八站,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28日正式进入石棉时间。随着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石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玲等领导和嘉宾的发令枪响,精英骑士们奋力出发,誓言要以“跃马大渡河畔”的豪情拿下关键一役。

  贡嘎门户 铁血骑手上演追击大戏

  上午8点刚过,石棉县大渡河畔世纪广场早早挤满了周末观赛的群众。为营造热烈祥和的赛事氛围,扩大赛事关注度,开赛前石棉县的文艺工作者为运动员和观众们奉上了川味浓郁的原创歌舞表演。场内锣鼓喧天,场外享誉省内外的石棉草科鸡、石棉枇杷膏、高山老鹰茶、石棉黄果柑也借势营销,让到场观众全方位地感受到石棉这座别具特色城市的魅力。

  发令枪响后,骑手们如同水银泻地般一涌而出,从世纪广场出发,经电力路、玉泉路等路段向108国道进发。一路途经翼王路、长征路等赛段,最后返回世纪广场。在单圈5公里的赛道上骑士们需要绕行十四圈,上演一场70公里的热血追击大戏。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晟亦成都CCN车队的ANDREI STEPANOV以强劲的爆发力在最后阶段完成突破,奋勇夺得石棉赛段第一名,并以八场比赛个人总成绩第一加身熊猫衫。来自飞锐蒙古车队的RÄIM Mihkel和来自中国KUNG洲际队的马泽全分列赛段第二三名。中国KUNG洲际队的马泽全则以强大实力再次保留大中华区最佳红衫。

  “大渡河畔的风很大,比赛中造成了一些阻力,但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一直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有他们的助阵,我发挥得更为出色,为石棉热情的市民点赞。”连续获得大中华区最佳红衫的实力悍将马泽全赛后激动地说。

  文体旅融合 助推全域高质量发展

  石棉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素有“藏彝走廊”之称。北靠蜀山之王贡嘎雪山,南通四川最美高速雅西高速。大渡河纵横全境,被誉为“雅西线上的一颗明珠”。石棉的红色文化、川矿文化、民族文化等资源享誉国内,素有“天下第一烧”之称的石棉烧烤更是全国好吃嘴们津津乐道的美食。

  2021年,石棉首次加入“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域阵营,成功地通过赛事打开了一扇推介“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的窗口。

  眼下,石棉县更是将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打造大贡嘎高端温泉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大贡嘎世界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加快推进王岗坪国家5A景区创建,加快建设王岗坪、安顺场、孟获城、田湾河、龙头石、蟹螺堡子六大龙头景区,大力融入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着力打造“9·5”泸定地震文旅产业重建典范。

  一流赛事竞相落地 全民健身热潮汹涌

  近年来,石棉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体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联赛、农民运动会、少数民族运动会等群众体育赛事,积极承办国家和省级体育赛事,全县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目前,石棉县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已初步建立,全民健身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活动正蓬勃开展。2019年,石棉县在全雅安市率先实现体育健身器材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部行政村全民健身器材均已实现全覆盖。这些有力的举措,有效推动了石棉县全民健身工作的顺利开展,当地群众身体素质得以稳步增强。

  全民健身,正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掀起阵阵热潮。(蒋亮)

 
 
 
推荐阅读
 
激战大渡河畔 环雅安自行车赛石棉赛段鸣枪
全省民族地区中医药发展大会在阿坝召开
谢尔豪为四川代表团摘得智运会首枚奖牌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全国博士生论坛在蓉举行
 
· 成都税务推进一体化 唱好税收双城记
· 四川卧龙公布雪豹种群规模
· 环雅安自行车赛天全赛段圆满完赛
· 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定于下月开跑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