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宽窄巷子有羌调 北川旅游发放邀请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3 15:55:15】 【来源:四川在线

  “纳吉纳鲁!”3月22日上午,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在成都宽窄巷子景区,向游客们发出吉祥问候。跳起羊皮鼓舞、唱起羌族歌曲……北川旅游推广活动在此举行。

  据悉,目前北川旅游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所有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以及来自湖北、山东、浙江的所有游客免费开放一年。

  看表演赏民俗 羊皮鼓舞跳起来

  北川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羌族源于古羌,是中国西部的一个古老民族,历史文化悠久。据介绍, 截至目前羌族非遗项目已达100多项。在旅游推广活动现场,游客们得以见到羊皮鼓舞以及口弦表演。演员们原生态、淳朴的演出,赢得游客们的阵阵掌声。

  除了北川的羌族风情民俗展演,北川的特色都被搬到了宽窄巷子。羌绣、马槽酒、北川茶叶、北川草编等现场摆展。

  互动送门票,北川旅游业全面复工复产

  北川旅游资源丰富,3月正是北川药王谷景区辛夷花开得最盛的时节。活动现场图片展上的美景,吸引了众多目光。

  活动现场,虽然隔着口罩,但是掩不住大家的欢声笑颜。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参与问答,送上北川旅游景点的门票。一位游客一时忘记去过的北川景点的名字,脱口而出“潘驼背那里”,引起现场其他游客一片笑声。原来,她说的是著名影视基地,北川的寻龙山风景旅游区。

  除了辛夷花、寻龙山,北川的旅游目的地还有很多。据了解,3月上旬,北川旅游业全面复工复产。8家规上文化企业、15家规上旅游企业正式进入营运状态,行业复工率达100%。包括国家5A级景区北川羌城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九黄山、药王谷、维斯特及飞鸿滑草场在内的景区景点相继开放。

  北川所有景区

  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鄂鲁浙三省游客免费开放一年

  主持人在现场提到,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到北川旅游,2020年的门票全免。

  为致敬抗疫英雄,传递北川文旅温度,北川旅游协会发出了实施系列优惠政策的倡议书,同时景区和酒店根据实际情况也做了详细的优惠政策。其中,北川所有A级景区、收费旅游项目对全国(含港澳台)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的警务人员全免门票(含通票中的门票)。据悉,该优惠还针对来自湖北、山东、浙江的所有游客。

  相关负责人解释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正在经历创伤。虽相距千余公里,北川一直心系湖北。待到疫情结束,北川热诚欢迎湖北游客,来到羌山做客,门票免费!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山东对口援建北川。北川一直以来,深深感念获得的所有帮助,此次是延续往年的免门票政策。全国各地对北川的帮扶源源不断,浙江衢州柯城与绵阳北川,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结对城市。北川的免门票政策,今年新增浙江省。该负责人表示,欢迎大家到北川,“回家”做客。

  为保证游客安全、健康出游,避免人流过度聚集,目前北川所有景区均提倡网上预约订票,游客进入景区时实行实名认证、出示身份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严格实行出入扫码制度。(记者 吴楚瞳 周志敏)

 
 
 
推荐阅读
 
首家新三板公司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在京云启动
武侯区携手四川大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波音特斯拉领跌 美股头部公司效应褪色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 晓多科技智能机器人缓解买家焦躁情绪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