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终于能旅游了 四川首个自驾团出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4 13:57:50】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1日一大早,全国“金牌导游”卫美佑来到桐梓林的集合点,5辆旅游车已经安静地停在了路边。

  由四川青旅组织的首个自驾游团队将从这里启程,带领24名游客前往泸州尧坝古镇、太平古镇、古郎景区、古郎洞、盐井峡谷、溶洞音乐厅等景区景点,进行为期三天两晚的旅行。

  导游说,“这是自1月24日以来,我接到的第一个旅游团,心情肯定比较激动,昨晚几乎都没怎么睡着。”

  本次自驾团由24名游客和2名导游组成。有所不同的是,为做好安全防控,四川青旅协调组织了5辆商务车,避免人群聚集,每辆车的空座率达到了四成、游客各位交叉乘坐,车上配备了必备的消毒防疫药箱,车辆全程保持通风。

  出发前,游客一一接受体温监测、手部消毒,车上准备有防护的设备,每两个小时要停车,给车全部消毒,每辆车都配备了口罩,酒精喷雾、体温抢等必备的消毒物品。所有司机在此前都接受了疫情防护的相关培训。

  3月18日疫情后四川首个旅行团发团

  游客们高喊:春天,我们来啦!

  3月17日下午2点半左右,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发布通知,除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外,各旅游企业可以正常开展其他经营活动,但需要按照各市州党委、政府的具体规定执行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这意味着,四川旅行社可恢复开展省内跟团游,四川人游四川。

  3月18日上午,成都青城山街子古镇迎来了一批20人的游客团,冷清了许久的街道一下子热闹起来。

  这是3月17日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发布恢复部分旅行社经营业务通知后,首批出行的旅行团。一想到要去旅游踏青,在开往街子古镇的大巴车前,游客们都异常开心,大声喊着:春天,我们来啦!

  据负责此次行程的导游李晓介绍,此次安排的是39座的旅游大巴,由于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只接收了20名客人,为了避免游客在车上近距离接触,每两个座位只安排一名游客乘坐。

  同时,在上车前,旅行社还为游客准备了新的口罩以及洗手液,在上车前均会对每一名游客测量体温,游客需持绿色健康码才会被允许上车,且在上下车和游玩途中,导游都会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据了解,游客中午用餐也不会使用桌餐制,而是使用盒装分食用餐,以避免游客间过于频繁的接触。

  据介绍,这次最终报名的不止20人,旅行社统计了情况后,确定了没有外地旅局史、相对安全的乘客率先发团。

  跟从前一样,包车费、中餐、保险费、导游费,从成都到街子古镇每人收费80元。据业内人士透露,其实不仅成都,四川多个市州的当地旅行社都在积极筹备开展跟团游业务。“尽管现阶段还谈不上赚钱,但游客的热情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旅游市场正在比预期更快恢复。”

 
 
 
推荐阅读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太平人寿当选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向省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