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预计元旦前贯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6 10:45:42】 【来源:川观新闻】

  12月15日,记者从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将全环贯通在即,熊猫基地扩建区域将实现开园。

  环城生态公园在哪?

  环城生态公园项目位于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跨经12个区,涉及生态用地133平方公里,是天府绿道体系“三环”中的重要一环。

  按照总体规划,环城生态公园项目将建成“5421”体系,即打造500公里绿道、4级配套服务体系、20平方公里多样水体、100平方公里生态景观农业区。

  环城生态公园最新进展如何?

  截至目前,绿道方面,该项目累计建成各级绿道584公里(含既有道路改建),其中涉及桥梁贯通77座,在建1座;环线100公里一级绿道贯通99公里。

  景观方面,该项目完成绕城两侧透景透绿,实施面积7200亩;立交节点景观提升已完成19个;同时落实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求,实施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推进10万余亩农田复耕复垦,完成农田整理及农业种植约3万亩。

  特色园和招商方面,该项目特色园已开园11个;招商超45万平方米(含户外场地招商面积),储备商家2099家、落地知名品牌70个,举办“成都雪花啤酒节”等主题活动480余场,园区接待游客突破5000万人次。

  大家熟悉的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青龙湖、江家艺苑、中和湿地等园区,包括即将开园的熊猫基地扩建区都是环城生态公园的一部分。待全环贯通后,环城生态公园121个特色园将逐步呈现串珠成链。

  还有一大波特色园准备上新

  “圆环”的西段,有集艺术与运动、亲子科普为一体的都市休闲特色园“百仁城市文化公园”,呈现新女性多元化空间的“她小镇”,展现悠久古道文化的“茶马古道”,传统川派园林盛景特色园“三里江安”,主打现代农业康养、亲子科普的“锦绣水韵”……

  “圆环”的北段,有大学生综合体验与活力消费综合体“大学生梦想聚落”,展现非遗蜀绣文化的“绣里”,体验蜀道蜀医文化的“蜀道通衢”,禅文化特色园“一叶禅林”,还有一个超级大IP“熊猫基地”二期将与市民见面。记者 雷倢

 
 
 
推荐阅读
 
特色农业保险为眉山东坡泡菜撑起一把保护伞
中年危机又遇癌 天上降下来六十万元救命钱
办公楼市场数据产品睿见数据定制版正式发布
孟加拉国首家奥克伍德旗舰物业明年揭幕
 
· 彭州市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
· 中国首部家庭信托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四地同时开赛
· 墙绘添温馨 可视化场景营造扮靓院落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