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市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6 10:26:1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6日讯 12月15日,彭州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喜悦和豪情出席会议,共商彭州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任时伯主持开幕大会。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米兰佳,市委副书记陈耿,市政协主席吴石泉等出席会议。成都市委第六选举指导暨风气现场督导组到会督导。

  陈茂禄代表彭州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统揽,系统推进“四四一一”工程,全力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圆满完成了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站上600亿元、40亿元新台阶,继续领跑郊区新城;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达17.5%、2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3%、11.1%。

  陈茂禄说,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标志着十八届政府工作目标的圆满实现。十八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彭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我们在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彭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与全市人民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战略大局,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三个百亿台阶、累计增长6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3.75%,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市、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市等称号,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国百强县重点培育对象,在中国西部百强县排名由第30位上升至第11位,投资潜力跻身全国县市50强。

  今后五年彭州工作的总体构想和奋斗目标是:统筹实施“三大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四四一一”工程,奋力打造成都发展“北极星”、品质生活“优选地”、低碳环保“未来城”、高效聚能“创业港”、共同富裕“典范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郊区新城前列,成功创建全国百强县。力争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在全国百强县中的排名争先晋位。

  陈茂禄指出,2022年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以上。重点实施“七大行动”:大力实施产业强链补链行动;大力实施项目招引促建行动;大力实施新型动能培育行动;大力实施城建攻坚行动;大力实施美丽乡村行动;大力实施民生福祉增进行动;大力实施韧性城市建设行动。

  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扬向大会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彭州市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郭伟,彭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叶永革分别作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分别以书面的形式向大会作了彭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彭州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彭州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彭州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设立的决定、彭州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黄新)

 
 
 
推荐阅读
 
特色农业保险为眉山东坡泡菜撑起一把保护伞
中年危机又遇癌 天上降下来六十万元救命钱
办公楼市场数据产品睿见数据定制版正式发布
孟加拉国首家奥克伍德旗舰物业明年揭幕
 
· 彭州市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
· 中国首部家庭信托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四地同时开赛
· 墙绘添温馨 可视化场景营造扮靓院落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