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彭州九尺美食文化节端午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03 17:45: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3日讯 6月3日上午,2022九尺美食文化(稻田鱼虾)节在彭州市九尺积谷仓农场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以“秧歌田园·粽香文武”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新形势呈现。主办方通过网上征集的方式,让家长们带着小朋友一起体验插秧苗活动,让他们从小体会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据工作人员介绍,九尺镇有几大必吃美食,其中之一就是稻田鱼。稻田鱼,顾名思义就是稻田中生长的鱼。九尺稻田鱼,以本地鲤鱼为主要品种,兼养鲫鱼。每当春耕之季,也就是每年的物流月,当地群众在田里插秧时会放入鱼苗。稻田鱼的生长期约一个半月,到了稻谷收割前后,便可以稻田鱼。因为是鱼在田里放养,利用流动泉水养殖,稻田鱼自然生长,十分美味,深得消费者喜欢。在每年稻田鱼收获时节,游客从四面八方赶到九尺镇来体验田间捉鱼的快乐。

  当天举行的九尺美食文化(稻田鱼虾)节开幕式还现场开展了儿童文艺汇演、田野小火车巡游等多项端午主题活动,并以红色文创的国潮方式,推出文武粽手工文创产品。“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九尺镇党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为居民增收,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人员说道。(夏天)

  相关链接

  九尺镇简介

  九尺镇位于彭州市东南面,镇域面积约59.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万余亩,辖4个社区、7个行政村,19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3930人,是四川省著名的大棚蔬菜产业基地、板鸭之乡和稻田鱼虾之乡。目前,九尺镇正全力创建成都市地标小镇、国家级卫生乡镇,打造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的美食会客厅。

 
 
 
推荐阅读
 
四川省全民健身有奖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育苗路社区开展党民共促换新貌主题活动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芦山地震应急预案
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驰援芦山震区
 
· 彭州九尺美食文化节端午启幕
· 爱心企业公益助学捐赠活动走进蒲江
· 彭州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发布会
· 国际儿童节 内江小学生过出国际范儿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