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中国最具历史文化底蕴品牌榜发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8 16:28:1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0月18日讯 胡润研究院10月18日发布《2021胡润中国最具历史文化底蕴品牌榜》,一百个中国内地最成功的六十岁以上品牌上榜。

  榜单调研范围涵盖中国内地具有60年以上历史的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品牌,综合考察品牌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三个维度,以每个品牌的总分(百分制)进行排名。品牌历史权重40%,考察品牌字号最早得名时间,而非产品出现时间;品牌价值权重40%,考察品牌为所在企业贡献的市值或估值;品牌文化内涵权重20%,考察品牌于国家和行业的文化代表性。

  中国最成功的100个老品牌平均145岁。一半为百年品牌;13个超过300年;36个创立于1949年后。其中,白酒、中药和食品行业上榜品牌数位列前三,分别有20个、17个和14个,合计占整张榜单的五成。

  2021胡润中国最具历史文化底蕴品牌榜前三名依次是中药品牌同仁堂、最具价值的品牌贵州茅台和中国银行,前五名中还包括中华和五粮液。

  今年榜单中前五十名有十三个新上榜品牌,依次是古井贡、中国人保、张小泉、鼎炉、月盛斋、锦江、重庆啤酒、郎酒、震元、梓橦宫、广誉远、董酒和吴裕泰。十四个上榜品牌价值上千亿,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中华等三个品牌价值上万亿。

  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省市为北京和上海,分别有十九个和十六个。四川和浙江并列第三,各有八个品牌上榜。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这是我们第二年发布中国最成功的六十岁以上品牌榜,与去年相比,上榜品牌数量从五十个扩大到一百个,有五十三个品牌新上榜,三个品牌下榜。今年上榜品牌的平均年龄是145年,比去年的198岁年轻了53岁。上榜品牌的价值中位数为50亿元,与去年持平。连续两年上榜的47个品牌总价值增长了16%,达到7.8万亿。”(蒋亮)

 
 
 
推荐阅读
 
中欧智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论坛在蓉举办
人类遗传资源西部服务中心在成都启动
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人世间发布预告 殷桃演绎郑娟悲欢离合
 
· 中国最具历史文化底蕴品牌榜发布
· 四川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赛开赛
·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公开赛在北川开赛
· 警察荣誉发布预告全员集结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