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纪录片坚毅之旅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6 14:4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7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5日公布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由法国导演尼古拉斯·菲利伯特执导的纪录片《坚毅之旅》获得本届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塞纳河上为精神病患者开设的漂浮日间诊所的故事。柏林电影节评审团表示,这是一部十分用心的电影,表达出“很深层面”的思想和感受。

  本届电影节银熊奖得主包括:德国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执导的《红色天空》获评审团大奖;葡萄牙导演若昂·康尼执导的《勉强度日》获评审团奖;法国导演菲利普·加雷尔获最佳导演奖;西班牙女孩索菲亚·奥特罗获最佳主角奖;奥地利演员西娅·伊哈获最佳配角奖。最佳剧本和杰出艺术贡献奖分别颁给了影片《音乐》和《迪斯科男孩》。

  今年柏林电影节共有19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两部华语电影,分别是张律执导的《白塔之光》和刘健执导的动画电影《艺术学院》。在其他单元,亦有多部华语电影亮相。

  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金熊奖和银熊奖是柏林电影节最重要的奖项,也是电影界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由国际评审团在主竞赛单元颁发。

  第73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16日开幕,包括主竞赛、遇见、论坛、全景等单元,持续至26日。

 
 
 
推荐阅读
 
彭州将两万多个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泰康人寿尊享世家增额版上市后火爆市场
西南交通大学参与共建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
新型电子绷带加快愈合并主动监测伤口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 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盛大开幕
· 新型解码芯片创数据传输能效纪录
· 国内长租公寓市场迈入快速成长期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