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中国博物馆协会流动博物馆专委会召开年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2 11:47:4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2日讯 4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流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博物馆与乡村振兴”研讨会于四川博物院举行。

  本次年会是流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第一次换届会议,主要内容是产生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为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基础。

  年会分别由四川博物院公众服务部副主任王俐俐和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副主任钟智波主持。四川省文物局副局长濮新为年会致辞,他表示流动博物馆专业委会从2016年成立至今,为我国流动博物馆事业良好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换届会议是流博专委会茁壮成长的重要里程碑,相信新一届专委会会在中国博物馆协会指导下,进一步壮大力量,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样化、更高质量的文化内容。

  四川博物院副院长、第一届流动博物馆专委会秘书长谢志成代表第一届委员单位致辞并作专委会工作报告,他从业务功能、业务形式、理论指导、组织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流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以及今后发展的努力方向,他指出流动博物馆的发展是符合我国国情的一条文物利用路径,通过博物馆走出院墙,为广大百姓解决“去博物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满足基层百姓的文化诉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覆盖基层的一种重要举措。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秘书长艾静芳在会上宣读同意流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换届的函,全体参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确定了第二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钟玲任流动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自然博物馆党委书记李丽、广东省博物馆专职副书记吴武林、甘肃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宋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马玉霞、天津博物馆副书记张玲、湖南博物院副院长张晓娅、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青岛市博物馆副馆长安小蓓、内蒙古博物院社教部主任乌兰托娅9人任流动博物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博物院公众服务部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瑞昌任流动博物馆专委会秘书长。

  四川博物院副院长、第二届流动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委员钟玲在会上对新一届流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阐述,她表示第二届专委会将在继承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专委会的服务效能和学术研究水平,积极整合流动资源,扩大流动空间,促进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会员单位搭建充分交流、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努力把流博专委会培育为中国博物馆协会的优秀专委会。

  年会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博物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研讨。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四川博物院展厅以及四川博物院大篷车流动博物馆。搭载数字多媒体的文物展示车,不仅把很多深藏馆内的精品文物带到千家万户,还利用3D悬浮成像、多功能触摸屏、触摸展柜、文物智读等多媒体设备和技术,把不能带出博物馆的珍贵文物以图片、文字、视频、音频介绍方式呈现。(蒋亮)

 
 
 
推荐阅读
 
中国博物馆协会流动博物馆专委会召开年会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成都科幻迷有福了 方所成都店科幻派对来啦
世界网球巡回赛青少年年终总决赛重返蓉城
 
· 绿色税制服务成都公园城市绿色转型发展
·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再度强势起航
· 西华大学阅读文化节盛大启动
· 天回医简整理出版 或为扁鹊所著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