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曾梵志再次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在世艺术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22 14:25: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2日讯 日前,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六年发布《胡润中国艺术榜》。榜单显示,59岁的油画家曾梵志过去一年成交额1.4亿元,超过国画家崔如琢,在时隔八年后再度荣登榜首。79岁的国画家崔如琢过去一年成交额1.1亿元,以下跌82%而退居第二。71岁的广东油画和国画家黄建南成交额1亿元,排名上升四位,晋升第三。

  胡润中国艺术榜十六年共298位艺术家上榜,其中33位已故。连续十六年上榜的有14位,他们是:曾梵志、范曾、周春芽、张晓刚、黄永玉、何家英、朱铭、罗中立、刘野、王明明、方力钧、靳尚谊、艾轩、王沂东。最近十年连续上榜的有27位。

  其中,42位艺术家成交额比去年增长,包括10位重返榜单的艺术家和11位首次上榜新人;79位艺术家成交额下跌,其中的21位今年落榜,包含1位因已故而落榜者。重返榜单的艺术家中,67岁的四川油画家程丛林曾三次登上过胡润艺术榜,今年是他时隔七年再次上榜,以3105万元成交额排名第20位。而首次上榜的新人中最成功的是43岁的山东书画家孙浩,他首次上榜就进入前50名,以1377万元成交额排名第48位。

  共有8位女性艺术家上榜,比去年多2位。最成功的女性艺术家是44岁的四川油画家陈可,成交额1567万元排名第37位.另外,34岁的湖北油画家程心怡首次上榜,成交额676万元排名第76位,也是年龄最小的上榜艺术家。

  北京仍是在世艺术家之都,超过半数上榜艺术家现居北京,比去年增加5位。上海增加1位至6位,排名第二;江苏与去年一致为5位,排名第三。收藏家方面,胡润百富榜上显示的潜力藏家主要在北京、深圳、上海、香港、杭州和广州,占全国一半。

  《2023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中,国画大师张大千以11.3亿元第九次位列榜首,虽然成交额比上一年下降41%。《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发布十一年来,张大千十一年总成交额超过210亿元,年均成交额达20亿元。油画家赵无极成交额下降39%至6.8亿元,排名保持第二。国画大师齐白石成交额下降32%至5.4亿元,排名保持第三。国画和油画家吴冠中成交额下降39%至4.1亿元,排名保持第四。国画家傅抱石成交额下降42%至3.8亿元,排名保持第五。从艺术类别来看,国画艺术家上榜人数68人,比去年少8人;油画艺术家上榜人数37人,与去年增加7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今年胡润中国艺术榜的平均成交额下降了46%,成交额过亿的人数只有三人,几乎是历年来最低的一次,2016年曾有过最低两人。主要原因包括全球经济放缓导致企业家可投资资金较少,以及全球疫情影响下,保利、永乐等大型拍卖行都延期了秋拍。希望我们艺术榜能给中国有收藏实力的初入门者带来一些启发,帮助他们开启艺术收藏的第一步。”(赵毅)

 
 
 
推荐阅读
 
曾梵志再次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在世艺术家
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华夏保险遂宁中支进社区
太平人寿多项服务个案入选年度服务创新案例
体验古蜀文化魅力 中意人寿请小朋友当馆长
 
· 张嘉佳电影云边有个小卖部正式开机
· 彭州市举行国际禁毒日大型文艺汇演
· 报告显示全球移动市场继续增长
· 京东电商节激发四川城市消费激情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