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五周年汇报展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09 10:32:59】 【来源:四川在线

  1月7日,“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五周年汇报展演暨2023年颁奖仪式在成都金苹果锦城第一中学附属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教育厅、科技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关工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中心、省文化馆承办。自2018年“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启动以来, 每年参与的青少年从5万人递增至2023年的42.43万人,累计参与人数140.77万,已成为我省青少年校外教育和综合素质培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品牌,为全省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引领思想、服务成长、展示风采的舞台。

  目前,展演类目包含少先队实践类、舞台艺术类、视觉艺术类、科技创新类等4大类,共12小类,活动覆盖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

  2023年展演于同年6月启动,经过网络报名、线上初评、市级展演,共有9523位“蜀少年”入围省级展演,各类目省级展演先后在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市东安湖体育公园、自贡航空产业园等地举办。此次五周年汇报展演包括室外五周年书画精品展及室内五周年优秀文艺和科技作品综合展演,并为2023年各类目一等奖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及五周年突出贡献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五周年书画精品展上,112幅历届“蜀少年”一、二等奖获得者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一字排开,门类涵盖手工画、国画、水彩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等,题材包括红色经典、国学经典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成就、时代新貌等。

  优秀文艺和科技作品综合展演分为“蜀少年·话时代”“蜀少年·展风采”“蜀少年·向未来”三大篇章,涵盖语言、器乐、合唱、舞蹈、课本剧、科技等不同类型的10个节目进行了集中汇报展演。在“蜀少年·话时代”篇章,“蜀少年”童心、童语、童情观察社会、讴歌时代,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在“蜀少年·展风采”篇章,“蜀少年”们通过舞蹈、课本剧、合唱的精彩演绎,展示了沐浴在新时代阳光下健康成长、蓬勃绽放的青春光华和独特风采;在“蜀少年·向未来”篇章,无人机群控飞行和舞蹈《红旗下成长》,展示了“蜀少年”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担当。

 
 
 
推荐阅读
 
凉山州杜鹃属植物完成资源调查 书籍即将发行
成都市五子棋等级赛暨少年队选拔赛收官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图书入选优秀图书
逛成都地铁乘车体验馆 萌娃学安全知识
 
· 中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芯片发布
· 成都银税互动助企业发展增添新力量
· 光影盛宴活动在京落幕 官宣四重惊喜
· 喜来登落址山西的第一家酒店开张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