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智汇沙龙进社区 聚焦安置小区治理难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24 09:22:3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24日讯 智汇社区---安置小区治理探索沙龙12月23日成功举办。在郫都区三道堰镇人民政府指导下、三道堰支持中心邀请到成都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校外实习指导老师、社区营造师、金牛区陆家桥社区书记张静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与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农村安置小区治理难题。

  “现在很多城市近郊农民拆迁上楼,居住形式上与城市接轨,但是在治理上又与原本的城市社区存在差异,小区居民自治意识和能力普遍较弱。”沙龙中张静通过问题引导、案例分析,围绕安置小区“自治土壤板结、自治细胞不活跃”等问题进行探讨。通过发问“社区是什么、社区工作是什么、居民的身份认同”引发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思考。同时提出在社区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居民领袖,并相信居民有自我服务的能力,努力提升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强调“居民参与”的重要性。

  沙龙组织者表示,本次沙龙是一次聚会交流,也是一次工作指导,希望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继续共同聚智汇力,把“智汇沙龙”打造成解决社区治理问题的重要平台。(赵毅)

 
 
 
推荐阅读
 
智汇沙龙进社区 聚焦安置小区治理难题
成都造新冠疫苗明年初有望进入临床试验
行情还看新能源 或呈两头高中间低走势
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 同比增长一点七倍
 
· 彭州山水公园城市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 万豪旅享家打造甄选冬日主题家宴
·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有望加大
· 让博士后为科技创新发挥更多光和热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