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五星机场称号 西南首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7 13:03:43】 【来源:四川在线

  6月27日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府机场”)投运“周岁”之日,当天,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传来喜讯:在投运一周年之际,天府机场荣获国内第四家、西南首家“SKYTRAX五星机场”称号,并获得“CAPSE创新奖”。

  SKYTRAX五星机场由英国SKYTRAX公司评出,该公司是成立于1989年的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针对全球范围内的航空公司和机场服务进行调研评估,具有广泛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五星机场奖是SKYTRAX测评机制的最高荣誉。

  CAPSE创新奖由2012年成立的中国民航业内权威咨询研究机构、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进行评选。在2021年度评选活动中,共有503个创新案例和服务之星案例参评,经过初步评选、线上投票、云展演评选等多轮比拼,天府机场申报的“提升自助行李托运服务认可度”和“登机桥空调恒温控制”两个案例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度CAPSE创新奖。

  天府机场是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投运一年来,天府机场锚定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全球性航空枢纽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枢纽建设、旅客服务等工作,完成四次航班转场中的前三次转场,32家国内航空公司先后入场运营。据统计,自投运之日的2021年6月27日至2022年6月26日,天府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超9万架次,保障旅客超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5.6万吨。

  四川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陈华广表示,将继续按照“两场一体”模式运行,坚持客货并举,打造“国际+区域”的双航空枢纽体系,充分发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内干支机场高质量协同发展,成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中坚力量。

 
 
 
推荐阅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彭冠英陈钰琪谍海遇危局 电视剧薄冰杀青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温江鸣枪
 
· 专家交流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研究成果
· 万豪旅享家呈献全新目的地探索灵感
· 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 高效有机双极晶体管成功演示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