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专家交流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研究成果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7 15:58: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7日讯 6月27日,由敦煌研究院和四川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研究学术交流会在四川博物院顺利举行。来自两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齐聚学术交流会,听取课题组成员的专题研究汇报。

  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钟玲首先回顾了与敦煌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简要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四川博物院在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研究项目上取得的工作进展。在感谢敦煌研究院对科研合作项目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的同时,她对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钟玲希望川博参研人员能够把握交流机会、深入探讨研究张大千在艺术和学术上的贡献与成就,促进文物、展示、文保、宣传、文创开发和研学旅游等方面的文博科研成果转化,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充分发挥博物馆的职能和社会价值。

  当天的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专题研究中期成果汇报环节,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赵蓉、屈涛、张凯等来自敦煌研究院和四川博物院的专家学者就前期选题逐一作了精彩的汇报,内容涉及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的作品、创作历史、保存现状、病害分析及美育课程开发等不同类型的研究方向。此次交流会主题明确,汇报水平较高,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活跃,对于课题后期研究的不断深入、完善,以及顺利结项都有着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四川博物院将持续聚焦敦煌研究,坚持以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出版高水平研究专著为导向,推动敦煌学的西南阵地建设与发展。(蒋亮)

 
 
 
推荐阅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彭冠英陈钰琪谍海遇危局 电视剧薄冰杀青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温江鸣枪
 
· 专家交流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研究成果
·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八强出炉
· 万豪旅享家呈献全新目的地探索灵感
· 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