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汉巴南铁路中枢大脑建设全面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0 14:51:26】 【来源:四川在线

  8月9日,从蜀道集团传来消息,汉巴南铁路南充段和巴中段接触网的第一杆同步启动建设,标志着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站后“四电”工程正式拉开序幕,全线进入站前站后工程交叉施工阶段,朝着全线建成通车目标稳步推进。

  铁路建设分为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路基、桥梁、隧道和轨道工程,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房建和“四电”工程,其中“四电”工程是高铁建设中通信、信号、电力和电力牵引供电工程的总称。蜀道铁路投资集团汉巴南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四电”工程是整条高铁的“中枢大脑”和动力之源,也是高铁建设中的关键环节。

  汉巴南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南起南充北站,北止巴中东站,正线全长148公里,涉及房屋、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防灾、信息等专业,全线需组立接触网支柱4088根,架设接触网导线400条公里,总投资超14亿元。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四川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项目,向南可与成达万高铁、兰渝铁路和达成铁路相接,向北可与西成高铁相连,对有效完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促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影响深远。

  项目预计2024年5月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巴中市、仪陇县、南部县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巴中至成都、巴中至重庆的交通时间可分别缩短至2个半小时、2小时。待与成达万高铁相接后,巴中至成都最快90分钟可达。

 
 
 
推荐阅读
 
甲骨文云技术为互联网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德勤中国发布社会影响力报告 将提升专项投资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