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省直接投资项目开工前必须核定概算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0 11:56:53】 【来源:川观新闻】

  抓项目促投资是稳增长的“牛鼻子”,如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日前,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四川省省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概算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重点强化省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概算的核定、管理的制度刚性约束,明确未经核定概算的政府直接投资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办法》今年9月1日起实施,适用于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建设的省本级非经营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根据《办法》,政府直接投资项目所产生的所有费用,将在项目初审阶段予以审定,并作为项目建设实施和控制投资的依据。

  《办法》明确,省发展改革委、项目主管部门分别履行概算核定、管理和监督责任,负责制止和纠正违规超概算行为。项目投资概算获批后,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增加建设内容、提高建设标准、改变设计方案以扩大投资规模。而因国家政策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客观因素导致概算增加的,项目单位应当提出调整方案及资金来源,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按程序办理。其中,新增资金超过原核定概算10%的,将对项目进行全面审计后核定新增资金额度。

  为确保相关措施落实落地,《办法》提出,未按规定程序核定概算或调整概算的政府直接投资项目,将在纠正相关行为之外对有关人员追责。

 
 
 
推荐阅读
 
甲骨文云技术为互联网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德勤中国发布社会影响力报告 将提升专项投资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