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建设跑出加速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24 16:39: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24日讯 11月24日上午的彭州市濛阳街道,从成都主城区一路往北,一条宽阔的主干道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着……这条主干道就是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的交通大动脉——天府大道北延线(彭州濛阳段)项目,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

  紧邻天府大道北延线旁边,四川永辉供应链现代产业园(二期)、中国南方蔬菜种业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同样都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当中……

  加快推进

  重大项目火热建设

  在彭州濛阳新城建业西路工地,一个现场化产业项目雏形初现。这是总投资7亿元的四川永辉供应链现代产业园(二期),占地面积两百亩,将在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内建设农产品初加工车间及生鲜库、常温库等仓储物流设施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筑面积约九万平方米。“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辅助楼主体已完成。”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主体施工预计今年底前全部完成,2023年即可投入使用。

  不远处,坐落在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核心启动区的濛阳新城城市会客厅及配套工程建设现场同样热火朝天。当地官员透露,该项目预计2022年底完成建筑主体施工,今后这里将集旅游观光、文化休闲、特色产业和商业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构筑城市文化新地标。

  据了解,天府蔬香现代产业园示范基地项目、濛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东塔未来公园社区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同样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

  挂图作战

  创新红黑榜奖励机制

  资料显示,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是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首批实施的二十四个重点片区之一,规划范围约十二平方公里,东至天府大道北延线,南至汇通大道,西至环城大道,北至汉彭大道,将打造“一基地三片区一示范”(西部菜篮子保供基地,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商贸物流区、成德临港商务服务区、城市商业智慧云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功能结构,彰显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功能。

  正在建设的项目现场办公室内,全部张贴有三张表格:项目清单、项目倒排工期进度表、困难问题表,表格里有项目专班负责人、项目推进服务专员、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

  “为了切实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彭州市专门成立重点片区项目集群建设工作推进专班,并出台了相应的实施方案,通过建立项目进度图和保障图,完善了红黑榜评比机制。有关部门还将重点片区项目集群推进情况及要素部门保障情况纳入进目标绩效考评当中,每月定期通报,并根据通报情况予以奖惩。”彭州市发改局负责人说道。

  日前,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成功入选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并与成都国际陆港青白江片区形成“一主一辅”区域协同、竞合发展格局。“我们按照项目集群的理念,共编制了总投资613.47亿元的十八个重大项目清单,目前已开工建设九个,加快前期推进六个,即将开工三个。”彭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正在以项目集群加快推动建设,加快打造“一基地三片区一示范”。(黄新)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眉山中支开展二十大专题党课学习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云医疗站投入使用
第五届一带一路全球象棋双人赛在蓉举行
四川盆地再添超千亿立方米大型页岩气田
 
· 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 全国首列齿轨列车在资阳下线
· 卡塔尔世界杯带热球迷夜宵经济
· 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建设跑出加速度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