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30 10:17:2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30日讯 11月29日,成都高新区举办2022年度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暨积分贷百亿千企行动发布会,活动现场还启动央行资金+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专项计划和积分贷百亿千企行动。

  成都高新区积分贷百亿千企行动聚焦科技企业融资需求,政、银、企将携手深化投融资服务模式,引导银行信贷资金向积分企业聚集,力争到2023年积分贷达到放款两千户,放款金额两百亿元,实现放款户数和放款金额双翻番。

  参评企业数量达6767家 榜单促进效用突显

  2020年12月,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准成都高新区成为企业创新积分制全国首批十三家试点国家高新区之一。

  为此,成都高新区推出金熊猫创新积分评价指标体系,该评价体系在火炬中心的量化积分指标基础上,结合主导产业发展实际情况,设置了四个一级指标、四十一个二级指标,其中增加了风险投资、未上市公司估值/上市公司市值、高层次四派人才数量等二十一项特色指标。

  据悉,当天发布的创新积分榜共涉及七个榜单,除上榜100家企业的总榜外,还围绕区域主导产业推出电子信息企业榜、生物医药企业榜、新经济企业榜,上榜共300家企业;立足科创企业梯度培育划分了雏鹰企业榜、瞪羚企业榜、积分跃升榜,上榜150家企业。

  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启动央行资金+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专项计划,将充分运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资金重点支持相关企业,并授牌盈创动力建设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有效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形成聚集效应。

  “我们期望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制更加有效地汇聚各方创新要素,助力硬科技和好苗子企业脱颖而出,支持和培育更多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科技企业,携手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助力科技型企业成长壮大。”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成都视海芯图微电子有限公司在创新积分榜上以346.53分占据了积分跃升榜第14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积分榜的综合评价,公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都进一步提升,帮助我们获得超千万融资。”

  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成都高新区创新积分评价系统参评科技企业从去年的4551家,增加到6767家,同比增长2200余家,参评企业数量位居全国试点高新区第一。

  积分贷发放额居全国试点高新区第一 助力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中小型科技企业由于“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研发高风险”等难点,难以获得银行机构的贷款。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成都高新区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成都银行,于今年5月推出金熊猫积分贷信用贷款产品。

  据悉,积分贷产品模式是对银行传统普惠产品授信方式的一次突破,站在科技流视角,运用数据评估为银行风控赋能,变中小企业求银行为银行主动下场找中小企业,助力科技企业通过创新积分实现积分抵贷款、积分省利率,真正实现一键授信。

  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媒体云服务,该公司也是积分贷产品的受益者。

  2022年,公司计划研发新项目需投入大量资金,其对接多家银行,因各种问题迟迟无法获批贷款,项目进度受到影响。经成都高新区金熊猫积分贷认定,公司创新积分825.99分、排名39名,符合平台专属定制的积分贷产品授信条件。9月,该公司成功获得工商银行发放的积分贷款项500万元,解决了其融资难题,保障项目按期推进。

  自推出以来,成都高新区积分贷已为643家次创新积分企业提供了逾102亿元纯信用贷款额度,实现积分贷融资额全国高新区第一。(夏天)

 
 
 
推荐阅读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任嘉伦玄幻版亮相 烈焰之武庚纪官宣海报
都江堰市青少年乒乓球技能交流活动落幕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 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四川天府新区开跑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