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30 10:09:1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30日讯 西门子能源与德国能源公司EnBW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宣布携手推动绿氢作为气候友好型燃料应用于未来发电厂,合作试点项目首选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明斯特地区的EnBW热电厂。

  据悉,项目计划初期阶段在未来三年内以天然气替代煤炭。同时,项目涉及的系统改造工程也将从最初始阶段即充分考虑未来以氢气迅速、全面替代天然气。项目的核心设备是由西门子能源提供的两台最先进的SGT-800燃气轮机。这一项目将在德国全境起到先行示范的作用。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表示,“掺氢燃烧的燃气电厂将在未来的能源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氢能可以存储和传输风电和光伏所生产的能源,并根据需要转化为电力。西门子能源的掺氢燃机为客户提供了充分灵活的燃料选择,同时保障了他们的投资。”

  西门子能源提供的两台燃气轮机每台拥有62兆瓦的电力输出和余热回收系统,将取代该电厂现有的三台燃煤锅炉。两家公司的项目团队也正为未来的氢能应用开展准备工作,德国能源公司EnBW对此制定了未来10至12年的规划。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西门子能源将确保2024年交付的新燃气轮机具备高达75%的掺氢燃烧能力,且整体设备可实现100%纯氢运行。(吴伟)

 
 
 
推荐阅读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任嘉伦玄幻版亮相 烈焰之武庚纪官宣海报
都江堰市青少年乒乓球技能交流活动落幕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 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四川天府新区开跑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 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