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德勤成都高科技高成长二十强揭晓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14 14:19: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4日讯 12月13日,2022德勤成都高科技高成长二十强颁奖典礼在成都市举办。

  活动现场,德勤中国发布了2022成都高科技高成长二十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本届成都二十强的上榜企业主要集中于软件、通信、清洁技术、生命科学、高端装备和硬件行业,这其中也涵盖了泛AI软件、虚拟现实、无线通信、智能制造等细分行业,与成都市规划的重点产业集群相呼应。

  报告指出,成都的科技企业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创新能力普遍较强,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数据显示,近九成的科技企业将产品与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取得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在科技创新方面,企业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是非常重要的数据信号,当前仅有11%的企业研发投入占比大于50%,这体现出未来相关领域有非常大的成长和提升空间。

  报告还指出,企业的发展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要重视风险管理,加强区域布局。相对国内的其他几个城市与地区(海淀、深圳、广州、粤港澳、无锡),成都企业的风险管理重视程度相对较高,大部分企业都将风险管理纳入企业总体战略和公司治理,并且有意识地加强和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在投资布局方面,成都企业在综合考虑了产业政策,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专业人才等因素后,主要选择在京津冀以及长三角地区设立分支机构。

  报告同时提到,人力资源问题依然是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之一。目前,有61%的企业认为自身亟需完善自身人才队伍结构,部分企业也面临推行长期激励机制不足和未能建立新型组织模式的问题。同时,大部分企业也表示出希望获得可用于支持长期研发需求的资金渠道,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政策法规体系,完善专项资金对接的有效渠道。

  德勤方面指出,科技企业的发展需要研发资金的持续投入,并配合企业经营策略、战略聚焦,人才构架等方面的不断调整与完善。成都市政府为推动当地行业企业发展已相继出台了多项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新政策。德勤希望能够通过高科技高成长项目帮助获奖企业得到VC/PE的关注,在不断提升企业估值及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得到来自当地政府的更大支持。(夏天)

 
 
 
推荐阅读
 
川大技转集团智谷孵化中心在四川大学揭牌
温馨服务快速理赔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获赞
亚太区办公司装修成本悉尼最贵 北京首超上海
成都大学雅思机考考点喜获优秀考点称号
 
· 威斯汀度假村打造冬日活力度假路线
· 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 抗新冠五大宝藏食饮 黄桃罐头抢疯了
· 德勤成都高科技高成长二十强揭晓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