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抗新冠五大宝藏食饮 黄桃罐头抢疯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14 09:49: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4日讯 随着各地优化疫情管控措施,在感冒药抢购潮之外,近期一些具有补充维生素、电解质、有助生津止咳化痰的食品饮料销售一片火爆。

  京东超市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21日至12月10日,金桔干等果干类、电解质水、果蔬汁、润喉糖、以黄桃为代表的水果罐头的销售强劲爆发,成交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均在一倍到10倍之间,而这5类商品也因此成为抗击新冠宝藏食饮。

  据了解,京东超市对民生热销商品在各地销售情况作实时监控,一旦出现库存快速下降趋势,便启动货品调配、储备,确保消费者需要的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效果逐渐获得认可。据了解,部分果干商品,有提高免疫力、止咳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对此,消费者以实际行动,对中药投下信任票。

  数据显示,蓝莓干表现最为抢眼,同比增长10倍;李子干同比增长超200%。此外,金桔干、梅子干、无花果干同比增长均超一倍。

  同样,一些润喉糖也含有中药成分,比如,金银花、菊花,具有清热解毒、润喉止痛的作用,也受到消费者青睐。数据显示,润喉糖同比增长近5倍。

  京东超市休食水饮部咖啡糖巧组负责人张翠表示,目前,润喉糖销售紧俏,特别是龙角散、金嗓子喉宝等品牌。采销人员正在积极协调备货,预计4-7天陆续到货。

  除了干果类,消费者还将目光投向水饮品类。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四版、第六版,第八版)和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膳食营养临时指南》中,提到“注意水、电解质平衡”或“适量补充含一定量电解质的饮用水”。

  权威说明之下,电解质水也实现高增长。数据显示,12月1日至12日,电解质水增长超10倍。此外,果蔬汁、VC饮料等水饮商品成交额增长均超一倍。

  “目前,电解质水和果蔬汁销售大增,我们正在与品牌方协调,增加工厂产能。” 京东超市休食水饮部水饮组负责人张伟表示,预计5-7天后,供应量可大幅增加。

  在方便食品方面,最近,网络传言,以黄头罐头为代表的水果罐头能治新冠,一时间出现抢购潮。尽管,有医生专家辟谣称,它只是甜蜜的“安慰剂”,也未能改变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最近一个月,京东超市黄桃罐头成交额同比增长245%。其中,增速最快的前五省份(直辖市)分别为北京、辽宁、河北、广东与上海;购买最多的城市分别是北京、沈阳、上海、天津与成都。

  “目前各厂家在正常运转,大概3天左右,将大幅增加供应。”京东超市休食水饮部冲调速食组负责人朱坤介绍说。

  针对当前的抢购潮,京东超市休食水饮部总经理王晓军表示,京东超市休食水饮商品价格更实惠、商品更丰富,凭借品质最有保障、服务领先全行业等特质,正在成为消费者选购休食水饮商品的首选渠道。(夏天)

 
 
 
推荐阅读
 
川大技转集团智谷孵化中心在四川大学揭牌
温馨服务快速理赔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获赞
超轻太阳能电池可将物体表面变为电源
亚太区办公司装修成本悉尼最贵 北京首超上海
 
· 威斯汀度假村打造冬日活力度假路线
· 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 德勤成都高科技高成长二十强揭晓
· 抗新冠五大宝藏食饮 黄桃罐头抢疯了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