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14 18:56:0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4日讯 经过长达半年的初赛、复赛,12月14日下午,2022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圆满落下帷幕。

  出现在现场的选手都是各地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自网络大赛后便做足了充分准备,“巅峰对决”格外精彩。

  “预防流脑的错误做法是?”“直接影响土壤肥力的形成和发展是?”……半决赛中胜出的锦江队、东部新区队、青羊队、青白江队、成华队、崇州队代表经过抽签,进行了首轮“牛刀小试”必答题竞赛,六支队伍的竞赛选手依次答题。

  “铁、硫、钠、镁元素中属于微量元素的是?”“对老年人机能有益的练习是?”经过半小时的紧张较量,六支队伍成绩出笼,其中四支队伍喜获满分。在随后接下来的“巅峰对决”抢答题环节,六支队伍再度踊跃抢答。

  十五分钟后,比赛迎来加时赛并直至各队拉开比分差距。三轮比赛结束后,六支队伍名次确定。最终,成都市成华队从二十三支总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青羊队、青白江队则分获二等奖,锦江队、东部新区队、崇州队获得三等奖,来自中大公证处公证人员王荆、曾秀梅现场宣布比赛结果真实有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耀蓉城•2022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是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中共成都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总工会、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科普助力幸福城”为主题,比赛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精神、绿色低碳、健康科普、通信技术与人工智能、综合性科学、科技成就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科学知识。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参赛选手包括有青少年、产业工人、农民、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人群,大赛参赛选手是从前期的网络大赛胜出的佼佼者。前期网络大赛累计答题已超过158万人次,是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举办三年以来最高的一次。

  成都市高度重视全域科普工作,将科普工作在成都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成都“十四五”规划和成都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中进行专项部署,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促进科学素质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8月,《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出台,方案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社会化科普格局,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8%,力争达到20%。

  近年来,成都市科协着力构建全域科普体系,聚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以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成都“幸福城”建设,为推动成都市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蒋亮)

 
 
 
推荐阅读
 
川大技转集团智谷孵化中心在四川大学揭牌
温馨服务快速理赔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获赞
亚太区办公司装修成本悉尼最贵 北京首超上海
成都大学雅思机考考点喜获优秀考点称号
 
· 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 抗新冠五大宝藏食饮 黄桃罐头抢疯了
· 奇怪伽马射线暴挑战起源模型
· 新型高端纳米硅负极材料项目落户彭州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