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大学万名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24 19:01: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4日讯 黎明即起,孜孜为善;离别在即,扬帆起航。6月24日上午,西华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授予仪式在学校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11604名毕业生即将奔赴祖国各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费凌、刘小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余孝其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对每一位西华学子而言,接受‘拨穗正冠’的这一刻都是神圣的,它是往昔岁月的里程碑,也是新征程的起点。”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无畏彻底的革命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他勉励青年学子发奋图强,挑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

  校长寄语:“躺平”不是青春的底色 奋斗的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树根以《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与使命 在奋斗征程中肩负责任与担当》为题,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和真挚祝福。他回顾了与2021届毕业生一起经历和见证的重要时刻和事件,细数毕业生在西华求学生涯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赞扬了毕业生用奋斗诠释了青春风采和强烈的责任感,证明新时代的青年可堪大任。

  刘树根寄语毕业生:一要立大志,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向革命先辈看齐,立大志,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二要明大德,担当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从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中感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三要成大才,担当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机遇,把“学习”“求知”作为一生的内在需求,把“学以致真”和“学以致用”相结合,为国家科技的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四要担大任,担当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刘树根深情嘱咐毕业生:“‘躺平’不是青春的底色,奋斗才是时代的主流。奋斗的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希望大家在拼搏中保持初心,在磨砺中接受平凡。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保持一颗平常心。既要收获奋斗的喜悦,也要体味生活的美好,要坚持规律的作息和运动,有空多回母校看看。”

  家长校友及师生代表发言:乘风破浪书写奋进新篇章

  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张喆的父亲张军峰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作为名有着30年戎马生涯的老兵,张军峰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扶贫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会生存,学会独立,脚踏实地,自强自立。

  教师代表、航空航天学院江启峰讲述了自己从学校毕业到法国求学,再回到西华任教这20余载的所见所感所悟。对于同学们面临的挑战,江启峰鼓励毕业生别怕难,保持一定的紧张感是成功的必然。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以国家发展与社会需求为导向,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

  校友代表、“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2001级交通土建专业赵静校友回顾了在大学的美好时光,分享自己20年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并从“做一个感恩的人”“永葆家国情怀”“坚持理想并付诸行动”三个方面寄语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研究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杨天菊,本科生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吴艾玲分别发言。在西华的岁月里,他们奋勇前进,努力拼搏,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西华的时光里,他们穿梭教学楼,漫步天籁湖,收获了难忘的回忆。“时代出新卷,起笔是宏图,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欣逢盛世当奋发有为。”他们号召同学们勇立于新时代的潮头,乘风破浪,书写奋进新篇章。

  拨穗正冠:学校领导为每一位毕业生授位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宣读了对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费凌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主席台领导为518名毕业生代表授位。今年,学校安排了5个授位仪式会场,学校领导将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授位。

  每一份荣誉和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校的精心培育,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毕业之际,学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后勤职工代表献花,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

  典礼上,学校还表彰了为扶贫支教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2021年是脱贫攻坚举足轻重的一年,西华学子奔赴在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场,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扶贫支教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朝西华人,终生西华情。为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学校从2021届毕业生中聘任了校友联络员,校领导为赵耀等8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他们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与交流,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毕业典礼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定格在西华的瞬间。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在新的人生起点,2021届毕业生将带着亲人的期待、老师的嘱托和母校的祝福振翅高飞,不负人生好时光。(赵毅)

 
 
 
推荐阅读
 
成都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收官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四川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开展声誉风险管理培训
 
· 西华大学万名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 成都金融科技创客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 朱一龙王阳朱珠亮相电视剧叛逆者发布会
· 政策连发 自贸港制造业发展迎新机遇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