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成都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24 18:55: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4日讯 6月24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梵木创艺区·正火艺术中心1号馆举行。10个优秀作品依次展演,他们之间既是对手,比思想内容、比朗诵能力、比风格形式、比艺术处理,又是最佳拍档,通过时空对话、融情于景的创新形式,合力为蓉城献上了一部感人肺腑的沉浸式红色诵读大片,擦亮了“书香成都”全民阅读的“金字招牌”,唱红了成都幸福美好生活的“主旋律”。

  红色经典朗朗书声响彻“书香成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的有关精神,促进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打造“书香成都”全民阅读品牌将红色经典与阅读、诗文与朗诵相结合,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传统文化,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主办了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主题活动。

  大赛2021年4月中旬启动,经成都市23个区(市)县严格选拔和市级单位积极推荐,涌现出238个精心编排的作品参与复赛阶段。复赛阶段主要由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构成。经过10天的线上人气比拼,累计超过900万人次参与投票(其中有46个作品超过10万票数),同时结合复赛线下专家评审结果,最终选出前10名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阶段,第11-20名作品获得优秀奖。

  从意气风发的青少年学子,到热情高涨的城市建设者,再到壮心不已的退休干部,两个月来,选手们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演绎,让红色经典的朗朗书声响彻“书香成都”。他们也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传唱红色赞歌的行动中来。成都市民李先生在复赛投票阶段每天都会给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他还发动了身边很多朋友参与投票,“我没想到朗诵的形式还可以这么丰富,伴奏、舞蹈、视频等等都用上了,真的很棒,也很感人。”

  决赛形式创新,堪称沉浸式演出的典范

  决赛将通过时空对话、融情于景的创新形式,以“戏剧+视频化”的表现方法进行。舞台被设立成历史和现实两个空间,运用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合创新,将单一的节目打破后再重组,颠覆了传统比赛的固有模式,用创新形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故事,在历史长河中的源起、流转……整个作品一气呵成、深入浅出、感人肺腑,构建成深刻全面且有洞见的文化传播、交流的历史图谱。

  不仅观众大喊奇妙,就连选手们自身也深深感慨整场演出的精心编排和融会贯通,“我几乎忘记了我们是在比赛”,一位选手兴奋地告诉记者,她非常自豪能和其他选手一起完成这场特殊的演出。

  评审专家无言表示,决赛给观众的感觉是欣赏一场完整的演出,这非常难得,同时,决赛运用了戏剧艺术中的布莱希特间离效果,将角色与演员、演员与观众的传统关系打破,使其联系得更加紧密,是沉浸式演出的典范之作。再加上深刻的思想内容和精神风貌,全方位展现了人民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讴歌新时代、投身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

  最终,参与决赛竞演的10个作品,龙泉驿区东安街道《树》获得一等奖,金牛区融媒体中心《党旗颂》、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站在党旗下》、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我们是中国的少年》获得二等奖,新都区新都街道《红梅赞》、成都兴城集团《信仰之路》、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族脊梁》、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颂清廉》、锦江区盐道街小学(528校区)《红色的童话》、成都市纪委监委机关《旗帜》获得三等奖。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主题活动已完美收官,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一起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感谢大家为书香成都增添了深刻的红色印记。(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成都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收官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四川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开展声誉风险管理培训
 
· 成都金融科技创客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 朱一龙王阳朱珠亮相电视剧叛逆者发布会
· 政策连发 自贸港制造业发展迎新机遇
· 成都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