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师生热议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10 15:18:5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0日讯 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华大学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等各种直播渠道观看大会。各学院教师代表、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感悟。

  团委书记张雯欣: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深深感受到自己所从事的是无上荣光的事业,一定要竭尽全力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培养出一大批立志民族复兴的强国先锋分子,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带领学校共青团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主动融入,为青年学生搭建广阔的实践平台,让青年有机会在实践中温习知识,在服务社会中践行理论,引导青年大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重点关注解决青年大学生在学业发展、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所思所忧所盼,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永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者,我们必须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听从时代召唤,勇于担当时代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抚今追昔、绘就未来,高度肯定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发展历程,激励广大团员和团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高校团学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布局,从学校建校60余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航空航天学院空天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教师叶勉:习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国家的未来,每个青年都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当前国际局势多变,新冠疫情、俄乌战争都给世界的发展造成了许多不定因素,中国乃至世界都在经历着百年未见之大变局。在这样的环境下,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当代空天青年任重道远。空天青年应继承“两弹一星”精神,并发扬锐意进取的时代创造力,把个人的雄心壮志和空天事业的宏伟蓝图相结合,厚植空天情怀,立志空天报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波: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迫切需要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谨记党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责,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珍惜人生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用青春拥抱时代的新征程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王永霞: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这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青年的认识。青春力量已经觉醒,先进力量已经传播,中华大地已经形成革命新气象。作为青年的我们,也应该努力追随党的脚步,去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前进,因为我们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和党紧密相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对青年的深厚希望,党和人民把希望给予到我们的身上,我们也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人民事业而奋斗,将青春和热爱献给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

  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汤雨贝: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西华大学行政楼101主会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备受振奋和鼓舞,深感新时代青年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钻研学术知识,厚植个人能力,不断学习、反思、总结,以青春之小我,筑梦青春之中国!(赵毅)

 
 
 
推荐阅读
 
西华师生热议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响应双减全民健身 快来挑战金熊猫家庭赛
科技中小企首破千家 宜宾十四五开局良好
 
· 四川省十四五川猪重大科技专项启动
· 四川宜宾翠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 相约冰雪嘉年华 四川冰雪运动正当时
· 彭州按时保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