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相约冰雪嘉年华 四川冰雪运动正当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08 08:04:1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7日讯 5月7日,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冰雪嘉年华在成都鹏瑞利青羊广场拉开帷幕。随着气温的飙升,一场反季节的冰雪嘉年华给群众带来别样清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成都市体育局承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赛事运营中心协办。

  北京冬奥会虽已落幕,群众对冰雪文化的关注,对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依然高涨。为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营造 “全民庆冬奥”的浓厚气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展示冰雪文化,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应运而生。此次冰雪嘉年华是集冬奥文化普及、北京冬奥会知识问答、非遗文化展示、冰雪运动及趣味游戏体验为一体的活动。此次活动选择在商场进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亲近冰雪运动,将有效覆盖更多的普通人群。

  现场的非遗文化展示将四川独特的文化和冰雪相结合,通过棕编,面人手工艺人现场创作,变脸吐火现场表演,使市民更加深入了解并热爱四川传统文化。冬奥运会及冰雪知识普及版块则通过文字展板展示和LED大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的方式,将冬奥会的发展历程,项目普及,历史人物,各项目纪录以及四川冰雪发展史向群众普及,并有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相关讲解。

  冰雪大通关是现场设置的冰雪体验区与游戏区,让大众可以直接在现场体验桌上冰球、旱地冰壶、光电射击等相关项目,吸引群众的参与体验。同时搭配趣味小游戏,提升活动的体验感。参与者完成现场的游戏体验,即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活动在19点整与20点整还分别进行两场节目表演,功夫熊猫、变脸吐火引爆现场,精彩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同时以此吸引了群众参与体验了现场的冰雪项目。北京冬奥知识抢答环节还准备了精美礼品,现场氛围更是到达高潮。

  据悉,第二场冰雪嘉年华将另择场地时间开展,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将冰雪文化、冰雪知识带到群众身边。此外,大众亲子冰雪训练营、滑雪公开赛、闭幕式等冰雪季活动将陆续登场,继续扩大四川冰雪运动覆盖面,推动四川冰雪运动发展。(吴伟)

 
 
 
推荐阅读
 
家属先后同患乳腺癌 中意重疾险赔付八十万
晨风社区全民亲子趣味运动会欢乐举办
四川绿码通平台科技多出力 群众少添堵
支持房企债券融资 推出科创板做市交易
 
· 相约冰雪嘉年华 四川冰雪运动正当时
· 彭州按时保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 四川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报名
· 监管常态化促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