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获颁人工智能大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26 13:03:1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6日讯 10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奖励委员会宣布,决定授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2022年CCF-ACM人工智能奖”,以表彰他在多媒体内容表示、分析和检索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CCF-ACM人工智能奖”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共同评选和颁发,授予在人工智能理论、技术或应用做出杰出贡献,且获奖时在中国工作的专业人士。该奖于2020年设立,每年评选并颁发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三名。

  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重要学术团体,下设十二个工作委员会,三十六个专业委员会。旨在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等。

  国际计算机学会则是一个世界性的计算机从业员专业组织,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科学性及教育性计算机学会,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的会员。ACM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ACM所评选的图灵奖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

  此次获奖的申恒涛教授是电子科大学生眼中的儒雅男神。更让学生佩服的,是他在大媒体计算领域的成果“rocket high”(像火箭一样高)。申恒涛教授大学毕业时在六百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三年兼职读完博士学位;三十四岁成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百年历史上最年轻教授;2017年,被授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2020-2021期间,先后入选ACM/IEEE/OSA Fellow、ESI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2年入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申恒涛教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鹏城国家实验室泛在智能首席科学家。他一直从事最前沿的计算机科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搜索、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已先后发表360多篇高水平同行评审论文。(蒋亮)

 
 
 
推荐阅读
 
戴德梁行指出 成都都市圈未来值得期待
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打造万味奇遇菜单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近日将择机实施发射
从消费到叠加多重价值 消费理念升级驱动增长
 
· 首批九只天使子基金签约成都高新区
·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获颁人工智能大奖
· 郫都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 国产大型四发无人机在川成功首飞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