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成都初三学生注意 中考报名开始时间确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01 14:00: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成都市所有初三学子请注意,3月10日,中考报名正式开始。如何报名?需要哪些资料?报名流程有哪些?日程是如何安排的?安排出炉啦,赶紧来了解一下!

  哪些人可报名参加中考?

  成都市各初中学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含拟随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成都中考的非成都市户籍应届毕业生),在成都市以外就读、要回成都市升学的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拟于2023年升入成都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本市户籍往届生,均可报名。

  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籍学生、因触犯刑律丧失人身自由者,不能报名。

  报考高中学校的考生须能适应高中阶段学习,报考五年制师范的考生还应具备学习师范专业的素质。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经批准面向招生区域外招生的计划除外)的考生,户籍须在符合规定的招生区域。

  如何报名?

  成都市中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在“成都招考”上进行。考生可登录网址https://online.cdzk.org或https://online.cdzk.com。

  成都市所有初中学校〔含市直属(直管)以及区属公办、民办学校〕均按属地化原则,由校址所在区(市)县负责组织报名以及各项考试(包括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道德与法治及历史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统一考试,下同)。

  考生报名时,应按要求交验的材料

  学籍、户籍都在成都市的应届毕业生,均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学籍在成都市、户籍不在成都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

  在成都市外就读、需要回成都市升入高中学校的成都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考机构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

  成都市户籍的往届生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考机构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

  报名有哪些流程?

  考生登录“成都招考”,注册后(已经注册的,不需要再注册)进行中考报名信息(含考生个人电子照片)采集以及完成地理和生物成绩确认等相关操作,并按规定交验相关材料。同时,学籍、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成都市户籍考生要完成选择、确定升学区域(学籍所在招生区域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二选一)。

  各区(市)县招考机构上网审核学籍在其他区(市)县、申请回本区(市)县升学的考生信息。

  考生登录“成都招考”,查询考生本人对应的升学区域及报名后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学籍、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成都市户籍考生上网查看升学区域招考机构审核结果,阅读其告知的相关事项并确认。

  特殊考生如何报名?

  在成都市各初中学校就读、根据政策可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非本地户籍考生,随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报名。报名结束后,填写《成都市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4月17日前交学校,学校汇总后交区(市)县招考机构审查(复核)、处理,4月17日以后不受理。4月26日前,各区(市)县招考机构完成审查(复核)、处理工作,将数据上报市教育考试院。未在成都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若根据政策可享受成都市的本地户籍待遇,考生在中考报名时应持相关证明材料到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区(市)县招考机构,经资格审查(复核)后,办理报名手续。因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一经发现后,即取消报名资格。

  报名参加成都市中考的残疾考生按要求可以申请使用大字号试卷(含大字号答题卡)、携带助听器和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适当延长考试时间等合理便利。考生应在中考报名时在网报页面填报“残疾考生拟申请享受照顾”栏目相关内容。

  日程安排

  报名结束后户口迁入本招生区域的非本地户籍考生,应及时持本人迁入后的户口簿到区(市)县招考机构申请更改报名信息(包括户籍、考生类别等),并自更改之日起按新户籍落实各类招生政策(已错过的政策不追补),各区(市)县招考机构受理户籍更改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0日17:00,逾期不受理。

  考生网上申报的升学区域在区(市)县招考机构审核通过后原则上不得更改。个别特殊原因(如户籍地发生变更、需要回变更后的户籍地升学等)申请更改的,由考生填写申请表格,按规定流程办理。办理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0日17:00,逾期不受理。

 
 
 
推荐阅读
 
爱立信拉开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活动日序幕
一众明星逛吃耍长沙 电影长沙夜生活定档
商业地产现新热点 不动产需求风向或转变
中国水果第一股携手蒲江打造特色水果产业
 
· 中意人寿宣布推出人性化上门助浴服务
· 超热水可破解氟烷基有毒物质
· 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官宣延长展期
· 原创歌曲去蒲江突然火遍蒲江圈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