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官宣延长展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8 10:33:3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8日讯 主题为“高山仰止,回望东坡”的苏轼主题文物特展自去年开展以来,一直受到成都市民和游客的追捧喜爱,每天观展人数不断。四川博物院日前宣布,因展览热度太高,应观众强烈要求,主办方决定将结束日期由原定的3月5日延长至3月26日。

  据了解,此次特展共展出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四川博物院等39家博物馆珍藏的274件苏轼主题文物。其中,一级文物39件,同时还展出有宋徽宗《腊梅双禽图》、宋“诵馀”七弦琴等文物精品,此外瓷器、金银器、铜器、书画、茶具、酒具、文房四宝以及反映宋代文人生活四艺的点茶、焚香、插花、挂画,反映宋代文人闲适生活的宴饮、捶丸、蹴鞠、投壶等展品也集体亮相,是川博近年来举办的内容最丰富,展陈面积最大的精品展之一。

  展览中,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39家博物馆珍藏的苏轼主题相关文物集体亮相,其中不乏苏轼罕见的真迹等重磅文物。展览分为“序厅”“一门三杰孕于蜀”“跌宕起伏的一生”“千年一遇的全才”“人间有味是清欢”和“东坡颂”,是川博举办的展线最长、展厅面积最大、沉浸式体验场景最丰富的大型专题展览。

  四川博物院专家指出,苏轼留世真迹甚少,每一件都堪称稀世珍品,本次展览《阳羡帖》《潇湘竹石图》和《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三幅真迹齐聚川博,实属罕见。目前,三幅真迹中的《潇湘竹石图》依然在展。观众可择时前往四川博物院,领略东坡快意豁达的精彩人生。(夏天)

 
 
 
推荐阅读
 
四川省短道速度轮滑巡回赛南充站收官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一行调研电子科技大学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十六人喜获保险双星称号
小行星龙宫富含有机物证明生命起源
 
· 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官宣延长展期
· 原创歌曲去蒲江突然火遍蒲江圈
·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成都收拍
· 裸鼹鼠终身生育秘密揭示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