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成都收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7 09:33: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7日讯 “好球!”在最后一张赛台上,随着74岁老将刘世义拿下最后一分,四川省乒乓球协会成功将团体赛70岁以上男子组冠军收入囊中。2月26日下午,2022年“李宁·红双喜杯”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暨“西藏药业”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而在稍早前2月25日举行的“业余球王”单打总决赛上,四川队的陈果夺得了男子50岁-59岁组的“业余球王”称号。

  经过当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1个组别的团体赛冠军揭晓:男子团体方面,河北省乒乓球协会获得30-39岁组冠军,广东省乒乓球协会分别获得40-49岁组、50-59岁组冠军,上海市乒乓球协会获得60-69岁组冠军,四川省乒乓球协会获得70岁以上男子组冠军;女子团体方面,山东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分别获得30-39岁组、60-69岁组冠军,广东省乒乓球协会获得40-49岁组冠军,湖南省乒乓球协会获得50-59岁组冠军,黑龙江省乒乓球协会获得70岁以上组冠军;特邀嘉宾组方面,北京乒乓球协会获得冠军。

  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高亚翔,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部部长袁华,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四川省体育局巡视员余林康,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奥运冠军、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陈龙灿,四川省乒乓球协会顾问、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陈琳,成都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成都天府国际竞技训练中心主任何秋、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成都市成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亚炜,泸州老窖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四川省乒乓球协会特邀副主席黄逊,四川辰航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郭庆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8个省市近600名运动员参赛。四天的比赛时间里共进行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9岁组、70岁以上组和特邀嘉宾组的比拼。

  “全国各省的乒乓球协会通过层层选拔,将最好的队伍汇聚在此,共同参与全国最高水平业余乒乓球比赛,尤其是在参赛人员上增加了退役的专业人员,所以整体水平会比纯业余比赛要高。” 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代天云说道。山东队相关负责人也有同样感受,据她介绍,山东队已连续蝉联两届女子团体30-39年龄组冠军,而与上届比赛相比,本届赛事的对手水平有着很明显的提升,“这次几乎全国范围内的业余高手都来了,所以水平上还是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提升,场馆和赛事安排方面也非常不错。”

  四川省乒乓球协会顾问、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陈琳表示,“四川的乒乓球运动,与广东、北京、河北等地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接下来,我们会在开展四川和成都的乒乓球活动时,增加活动种类,多让选手出去交流学习,通过我们全民健身乒乓球运动的推动,让四川的乒乓球运动全民化、世界化、终身化。”陈琳透露说,未来四川省将继续推动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其中包括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一带一路系列赛事、城市间的乒协赛事以及WTT比赛等。

  近年来,四川省乒协通过创新举办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比赛,逐渐打造了系列体育健身品牌,并成为成为当地全民健身的精品赛事。例如,举办的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省乒协会员联赛、青少年公开赛、新奥星幼儿比赛等,推动了乒乓球赛事覆盖不同年龄、不同地区、不同群众,加强了城乡乒乓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扶持民间乒乓球俱乐部、乒乓球全民健身基地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乒乓球后备人才。(蒋亮)

 
 
 
推荐阅读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一行调研电子科技大学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十六人喜获保险双星称号
小行星龙宫富含有机物证明生命起源
彭州将两万多个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 原创歌曲去蒲江突然火遍蒲江圈
·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成都收拍
· 裸鼹鼠终身生育秘密揭示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