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原创歌曲去蒲江突然火遍蒲江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7 10:23:0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7日讯 最近,一首原创歌曲视频《去蒲江》在蒲江朋友圈刷爆了屏。到底这个视频有着怎样的魅力,能让广大朋友们纷纷转发呢?视频里面的内容究竟写了蒲江什么,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呢?

  据了解,歌曲描绘出一幅山水田园般的景色,听歌仿佛置身于蒲江。或许正是这一特点让此曲在蒲江人的朋友圈里广泛流传了起来。

  “我梦中的蒲江,就是一座桃花源。”该作品的创作者——中国地理民谣第一人刘川郁说,“都市里的人们由于生活中、工作中的各种压力,非常需要寻找类似桃花源的地方来放松,释放焦虑。”刘川郁表示,在自己眼里蒲江就是这样一座桃花源,青山绿水生态美。在创作的过程中、文字与音乐的碰撞时,脑袋里闪过的都是一帧帧蒲江的美景画面,以至于写了又改,改了又写,不断的斟酌,最终呈现出一幅完整的乐章。

  “我们常常说想去远方看看,蒲江就是被我们忽视的远方,乡村田园就在眼前,如小众又诗意的理想村落——明月村、央视《山水间的家》剧拍村落——铁牛村等。”刘川郁说,如果厌烦了都市的喧闹,那就不妨来蒲江体验一下悠然自得、远离纷扰的生活。

  资料显示,蒲江境内拥有三山两河四湖,森林覆盖率67.04%,居成都市第一。同时拥有马尾松林、茶园、浅丘、湖泊等多种生态资源,是全国首批、四川省首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1年,蒲江县空气优良天数327天,优良率达90%,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绿色生态不仅是蒲江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和最大品牌,更是成都这座两千多万人口超大城市的稀缺资源、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提升城市能级和根本竞争力的战略空间。(吴伟)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十六人喜获保险双星称号
彭州将两万多个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泰康人寿尊享世家增额版上市后火爆市场
西南交通大学参与共建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
 
· 原创歌曲去蒲江突然火遍蒲江圈
·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成都收拍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 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盛大开幕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