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省短道速度轮滑巡回赛南充站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8 10:15: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南充2月28日讯 2月26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2022年四川省短道速度轮滑巡回赛(南充站)暨2022年南充市中小学生轮滑竞赛在蓬安县职业中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160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五岁,最大的十四岁。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南充市顺庆区代表队以“13金8银7铜”的好成绩夺得团体第一名。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负责人徐春兰、四川省轮滑协会会长谢纯孟、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海明、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林果、南充市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张阳、蓬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超、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曾珣,四川省蓬安县职业中学李秀文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据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林果介绍,比赛之所以特意选在学校里举办,就是为了今后大力推广冰雪、轮滑进校园做好铺垫,“通过举办赛事,能更好地宣传全民健身,让更多人特别是中小学生了解轮滑、喜欢轮滑,同时也为轮转冰储备后备人才。”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体育承载着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与梦想。为进一步筑牢四川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工作体系,促进冬季项目在我省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与提高,组织开展了系列青少年竞赛,包括速度轮滑、轮滑冰球、单板滑雪等项目。在青少年竞赛体系日趋完善的基础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中心积极开展青少年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阿坝州、成都市、泸州市、雅安市、都江堰、绵阳市六个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冰上、雪上、轮滑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逐年丰富,结合线上互动类活动、亲子群众类体验项目、大众普及类赛事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扩大四川冰雪人口基数。(蒋亮)

 
 
 
推荐阅读
 
四川省短道速度轮滑巡回赛南充站收官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一行调研电子科技大学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十六人喜获保险双星称号
小行星龙宫富含有机物证明生命起源
 
· 原创歌曲去蒲江突然火遍蒲江圈
·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成都收拍
· 裸鼹鼠终身生育秘密揭示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