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组团招聘直播带岗 成都大学硬核促就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08 20:23:3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8日讯 四百家单位提供岗位1544个,提供职位15136个、首次直播带岗,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各地区组团来校招聘……这些是成都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上,为毕业生们拿出来的硬核促就业举措。

  3月7日上午,成都大学大运大道人群熙攘,由成都大学、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组织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大幕开启。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亲自来到双选会现场,检查现场工作运行情况并与招聘单位交流用人需求,关心和指导现场学生求职择业。

  直播吸睛 以流量促留量

  当天除了四百余家企业到场招聘外,学校还特设“直播带岗”展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扩大招聘信息传播面。从早上9点到11点,双选会在抖音平台全程直播,用人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招聘需求、薪资和具体工作内容,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前来应聘。

  嘉兴市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局长王其方说,“大学生是直播平台精准较感兴趣,选择新潮的直播带岗更能吸引同学们来参加就职,激发大家积极性。在直播中我们主要介绍区内经济发展状况,产业集群,代表企业,招聘岗位和本地为大学生提供的相关就业政策等,公布本地人事部门电话,提供全天候服务。”

  聚焦断点 供需精准对接

  双选会现场,科大讯飞开设了研发类、资源类、产品经营类等多个岗位职,涵盖计算机、语言、多媒体、新闻等多种专业。面对络绎不绝的求职者,该公司招聘经理张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求求职者需要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不局限于课本上的专业知识,更要有跨专业跨领域多元学习的能力和知识结构。”

  “大多数毕业生的表达、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都是不错的,但学生们应该更加自信。”成都德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武侯分公司的商务总监刘维启建议,学生可以通过在网络平台等渠道提前查询,分析与专业对口的岗位和企业,“确保求职时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精准把脉 千方百计为学生保驾护航

  双选会现场,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康领着学生四处穿梭。他说,“为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学校还创建了一对一的动态台账,根据台账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的面试指导、简历修改、岗位推荐等,以提升学生的就业技能和学生与用人岗位之间的匹配度,确保学生能够在用人单位留得住、干得好。”

  据了解,今年成都大学多措并举,主动开拓就业渠道,努力解决就业供需两侧信息不对称、配置不平衡的矛盾。目前,“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已经开启,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将省、市(州)、区(县)相关政府部门以学院为单位包片对接,拓宽就业资源,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全方位、立体化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蒋亮)

 
 
 
推荐阅读
 
组团招聘直播带岗 成都大学硬核促就业
四川省春季流感中医药防治指导方案发布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给山里娃上金融知识课
数据显示 健康财富规划师中女性占比超六成
 
· 崇州市绿道百公里挑战赛欢乐开赛
· 澳门巴黎人巨型郁金香花海迷醉访客
· 成都市蒲江县加快推进制造强县建设
· 凝聚巾帼力量 成都税务绽放最美芳华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