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新基石科学实验室在四川大学正式揭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14 18:31: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4日讯 4月13日,新基石科学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陈钢,腾讯公司副总裁、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新基石研究员张旭教授等共同为新基石科学实验室揭牌。

  褚良银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腾讯公司设立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表示感谢,对四川大学张旭教授荣获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表示祝贺。褚良银表示,加强基础研究是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新基石研究员项目为科学家心无旁骛开展基础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为此将进一步做好保障获准项目顺利实施推进的全方位服务,并继续做好组织优秀科学家积极申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的相关工作。

  蔡光忠对张旭教授获得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表示祝贺,并表示从五年前宣布设立科学探索奖到今天的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大力支持基础研究是腾讯的长期坚持,也是公司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的又一重要实践。对基础研究的支持,是腾讯超越商业边界的一份长期承诺。“通过设立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腾讯希望可以真正支撑有探索精神的科学家开展基础研究,并期待他们做出世界级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共同为我国的未来科技创新蓬勃发展做出贡献”,蔡光忠说道。

  来自四川大学不同学科的科研人员参加了随后举行的交流宣讲会,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副秘书长周昌华就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宗旨、首届项目申请及支持情况等做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基石科学实验室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设立,是基金会支持新基石研究员开展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旨在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今年1月13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期获资助名单在北京揭晓,共有58位科学家上榜,其中数学领域有7位,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张旭教授入选首期新基石研究员。(蒋亮)

 
 
 
推荐阅读
 
新基石科学实验室在四川大学正式揭牌
成都甲级办公楼市场一季度遭遇大面积退租
美国研发出仿北极熊皮毛 给点儿光就发热
国内顶尖中式台球高手汇聚彭州华山论剑
 
· 四川省青少年街式滑板比赛顺利结束
· 税惠春风助力成都展会产业跨步新纪元
· 前沿交叉生物技术研究院在蓉揭牌
· 蒲江白酒企业抱团参展全国糖酒交易会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