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巴蜀全书以优秀等级结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9 16:33:0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9日讯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名单,四川大学舒大刚教授为总编纂、首席专家,万本根、李文泽、郭齐、王嘉陵、彭邦本、王智勇、杨世文、吴洪泽、尹波等为副总纂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特别委托项目“巴蜀全书”顺利通过结项验收审批,结项等级为优秀。

  《巴蜀全书》是收录和整理巴蜀文献的大型丛书。2010年1月13日,该项工作经由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议批准为四川省重大文化工程;同年4月又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列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它是四川自建省以来,对本地区文献进行的规模最大、体例最新的整理和研究,是四川文化传承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巴蜀全书”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巴蜀地方文献大型丛书,分为巴蜀文献联合目录、巴蜀文献精品集萃、巴蜀文献珍本善本三个系列,成书610余种,约1.5亿字。已经形成的成果《宋会要辑稿》《廖平全集》等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四川省政府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古籍整理优秀成果奖等多个奖项。

  除主体工程之外,为最大限度保存文献,加强专题研究,编纂组还新增文献集成、蜀学丛刊、蜀学文库、巴蜀学案等辅助研究系列。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巴蜀全书”项目虽已结项,但未来项目组还将继续以学术史的方式进行深度整理,把古代巴蜀先贤的智慧集中凸显并提炼出他们的当代价值,为今人所用。(蒋亮)

 
 
 
推荐阅读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巴蜀全书以优秀等级结项
欧美科学家研究成功薄如原子的人工神经元
四十城办公楼市场理性复苏 商业地产市场趋好
增强风险意识 华夏人寿提醒市民谨防代理退保陷阱
 
· 月球内部结构之谜正式揭晓
· 年度中国十大地标豪宅正式发布
· 京东二十年为员工投入福利近五百亿
· 成都市税务系统举办青年读书漂流活动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