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多少人被清淡饮食骗了 不一定是对的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23 11:14:18】 【来源:四川在线

  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为了维持身体健康,一直都是保持着清淡饮食,虽然人们常说清淡饮食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生活中也有不少人被“清淡饮食”给害惨了,希望你不要继续再被骗。

  清淡饮食的好处

  清淡饮食则是指的要少吃盐、少吃糖、少吃油腻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按照营养原则,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粗粮,对于那些重口味、刺激性的食物及早管住嘴。

  长期保持清淡饮食,减少重口味食物的摄入,可以帮助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减轻身体负担;

  对于那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保持清淡饮食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清淡饮食也是预防疾病的一种方法。

  甚至有人觉得保持清淡饮食,可以使人更加健康长寿,毕竟有不少的长寿老人,饮食是非常清淡的。

  关于“清淡饮食”的4个常见误区,看看你中了几个?

  误区一:只吃粗粮降血糖

  说到清淡饮食,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要多吃粗粮,生活中的确有一些老年人,为了远离糖尿病,会选择只吃粗粮,来控制体内血糖水平。

  的确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适当摄入粗粮有助于维持体内血糖稳定,但是长期只吃粗粮反而会影响到人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引发消化不良、腹胀等多种身体不适,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想要理想控糖,饮食上还是要做到粗细搭配。

  误区二:只吃素不吃肉

  不少老年人认为,保持清淡饮食的最好方式,就是将肉类食物戒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才更有益助于身体健康。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只是吃蔬菜不吃肉,容易使身体出现营养不足的现象,因为身体每天需要多种营养物质,才能够维持身体的各项功能,长此以往,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在饮食上还是要做好荤素搭配。

  误区三:油盐不进

  有很多人觉得现在饮食就是油盐不进,为了控制高血压就选择一口盐都不吃,结果出现了低钠血症,时常出现无力、嗜睡,甚至昏迷。

  盐不能多吃,但是也不能不吃!

  盐分对于人体的代谢,以及渗透压平衡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油脂也是细胞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是不少脂溶性营养物质消化吸收的助力剂,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的脂肪适宜摄入量为总能量的20~30%,健康饮食并不是油盐不进。

  误区四:以喝汤为主

  在不少人看来保持清淡饮食,汤还是可以适量喝的,毕竟在不少的汤类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而且汤类食物大多都是以水分为主,多喝点汤对身体健康还是有好处的。

  但是从营养健康角度看来,汤类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营养,比如经常喝一些鱼汤、骨头汤,看起来非常滋补,然而这些汤类中却溶解有大量的油脂与嘌呤,摄入过多,反而会诱发各种疾病。

  在了解了清淡饮食容易进入的几个常见误区之后,相信你对于清淡饮食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说现在饮食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也要讲究对的方法才行,学会科学、合理搭配饮食,才是真正健康长寿的秘诀。

 
 
 
推荐阅读
 
释放市场活力 科创板创业板优化重组审核
走社区进校园 成都银行助大家守好钱袋子
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正式落地
在蓉青年创业者 别错过这些补贴和奖励
 
· 政策连发 自贸港制造业发展迎新机遇
· 成都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七月八日在沪举行
· 四川内江市民创作百枚蛋壳画讲党史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