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走社区进校园 成都银行助大家守好钱袋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23 10:56:5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3日讯 “你们银行就该多办办这个讲座,现在骗子太多了,真的要多帮帮我们。”在文翁社区一位太婆拿着银行宣传资料不住感叹。

  老百姓血汗钱来之不易,增强居民金融知识和防范意识,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是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6月,成都银行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全行范围齐动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利用已有的“成小探”IP形象,积极探索更多宣教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同时积极走进校园、社区、商圈广场等,通过贴近公众、通俗有趣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努力构建线上线下全网格,多措并举全覆盖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格局。

  “成小探”再出动 创意短视频普及金融知识

  “伴随着这种消费观念转变,形形色色的消费贷款产品,一些金融陷阱也悄悄混入其中!就让成小探来为你揭破这些陷阱。”6月,新一系列“成小探”金融知识宣教作品上线了。

  自去年9月,成都银行设立“成小探”作为金融宣教的IP形象人物,通过创作包括H5、MG动画、微电影、漫画长图等系列作品,运用通俗易懂的图文、生动的视频和有趣的动画,带领金融消费者走进常见的金融骗局现场,帮助金融消费者一起逐一击破各种金融骗局,极大提高了老百姓对金融知识的接受度,成小探的IP形象已经成为市民了解金融知识的“老朋友”。

  本次成都银行除了“成小探”图文外,还发布了一组“金融知识讲”短视频,银行小姐姐讲解,通过还原金融骗局中的各种套路,倡导理性消费,帮助大家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防范意识。增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让线上宣教活动真正触达人心。

  关注“一老一少” 走进校园、社区宣教金融知识

  “我们讲了常见的电信诈骗,大家要记得如果陌生人索要你的二维码、银行卡账户、密码,都不能给!”成都银行工作人员在社区给一位大爷耐心讲解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以及防范的要点。

  金融知识宣传月,成都银行除了在银行大堂醒目位置摆放了宣教海报,活动宣传手册和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外,营业室和各分支行还选派业务骨干走进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文翁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X展架、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社区老年居民普及金融知识,针对老年群体对电信诈骗、非法链接诈骗、个人征信信息以及人民币防伪特征等几方面的相关知识有着迫切的需求,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通俗易懂地为居民解读金融诈骗手段,让大家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应对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引导大家认识到,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集资。居民们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并且会提醒亲朋好友不盲目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身“钱袋子”。

  同时成都银行还走进校园,向青少年群体宣传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远离消费金融陷阱。“同学们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6月10日,成都银行乐山峨眉山支行在西南交大峨眉分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路过的民众及学生进行了各类金融知识的普及宣讲。

  驻点人流广场 扩大宣教人群覆盖

  为了尽可能扩大线下宣教金融知识宣讲覆盖人群,成都银行在人流量大的商圈、广场等位置,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大叔,这是我们做的金融知识册子,您看看。”6月8日下午,青羊支行下辖网点朝阳支行联合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九眼桥社区在世纪朝阳广场开展“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志愿服务活动。

  成都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DM宣传折页以及利用近期网上流行的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为社会公众科普“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讲解“断卡”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合法使用账户的重要性,答疑解惑;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热点,成都“3.22”房产新政,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清楚、说明白征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守护“信用”。

  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据统计,工作人员发放《存款保险》、《守护信用》、《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人行支付结算》等各类宣传单200余份,此次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特色活动 多元化宣传提升接受度

  在此次宣教活动,成都银行还联合社区开展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成都银行中和支行联合高新区中和街道仁和社区、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社区传媒,共同举办“粽情端午暖邻里”文艺汇演活动,在汇演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史知识和金融知识抽奖问答,不仅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党员和群众抢答积极。网点员工还对反洗钱、电信网络诈骗及银行卡使用进行了深入的普及,同时把弘扬诚信风 永远跟党走、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的活动内容带入社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并主动了解各种金融知识。(代朗)

 
 
 
推荐阅读
 
走社区进校园 成都银行助大家守好钱袋子
成都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正式落地
在蓉青年创业者 别错过这些补贴和奖励
针对不同家庭人群 华夏人寿推出父亲节多种投保选
 
· 成都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防控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七月八日在沪举行
· 四川内江市民创作百枚蛋壳画讲党史
· 中国石油两千余种消费帮扶产品亮相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