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设立首席健康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3 14:46: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23日讯 成都高新区日前举办首席健康官特训营首期活动,来自区内四十五家企业的首席健康官们参加特训。

  首席健康官主要负责构建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障计划;负责员工健康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处理;负责与第三方相关医疗单位沟通并提出可行的员工健康保障计划等。

  早在今年3月份,成都高新区即通过“发布一则通知、设计一套方案、推出一个政策和建设一个平台”,从十家首席健康官试点企业向全区企业、园区、楼宇推广覆盖,推动传统居民社区治理向产业社区治理延伸,努力打通社区健康管理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累计已有25157家企业设立1710名首席健康官、25049名健康管理员,累计243栋社会楼宇设立健康管理专员, 30个专业园区实现健康管理制度全覆盖。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成都京东方医院,面向全区企业首席健康官推出5期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旨在为健康官们提供专业健康指导服务、助力企业开展员工健康管理。

  特训营上,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关于鼓励加快构建企业健康管理制度的政策意见》。政策从支持建设健康企业、支持设立健康管理岗位、激励健康管理优秀个人、激励职业健康达人、提升健康服务和开展专业培训等方面提出六条支持意见。

  具体来看,为支持健康企业建设,成都高新区将对经卫健部门联合总工会认定的四川省健康企业、成都市健康企业,分别给予二十万元和十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政策还明确支持企业设立首席健康官,对纳入健康管理红榜的企业,采取梯度补贴模式,员工规模在10000人以上的,给予一百万元补贴;员工规模在1000—10000人(含10000人)的,给予十万元补贴;员工规模在200—1000人(含1000人)的,给予两万元补贴;员工规模在100—200人(含200人)的,给予一万元补贴。

  为激励健康管理优秀个人,政策明确,将综合评价工作成效和履职情况,组织评选健康管理优秀个人,给予每人五千元奖励。为提高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对经认定的职业健康达人给予每人五千元奖励。

  据悉,上述政策适用于在成都高新区注册纳税,并正常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楼宇、园区运营管理机构。(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设立首席健康官
爱立信宣布成立全新云软件与服务部门
意大利甜品大师走进成都 手把手教你做提拉米苏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向上的力量公开课
 
· 成都企业获股债通单笔最大金额贷款
· 万豪酒店落户历史文化名城长沙
· 成都东部新区与彭州市结对合作
· 西南财经大学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