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川渝中医药一体化高峰论坛在射洪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1 10:16:2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遂宁6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统筹做好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和毗邻地区合作共建,6月19日,川渝中医药一体化高峰论坛在遂宁射洪成功举行。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指出,感恩总书记掌舵领航。6月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一路殷切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古论今,为四川发展把脉开方。感遇川渝中医药发展好时代。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擘画成渝双城经济圈宏伟蓝图,川渝中医药赶上了发展的最好机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会议结束的第一时间,省委书记王晓晖率领新当选的省委常委班子调研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去年底,四川省获批建设西部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迎来了传承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引,按照川、渝党委、政府重大部署,勇毅前行,奋发作为,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川渝中医药发展新业绩。

  受重庆市卫健委主任、中医管理局局长黄明会委托,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处长王世纯参加活动。他表示,川渝地缘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川渝一家亲”的情义绵长。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认真贯彻落实川渝两地党委、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行动力推动川渝中医药务实合作、共同发展。自2020年以来,两地中医药系统交流更加频繁、互鉴更加坦诚、合作更加深入,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重庆中医管理局将会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积极为两地的合作搭建平台、优化政策、营造环境,为两地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

  论坛上,林治波等专家紧紧围绕如何认识中医药、川渝一体化、探索中医药治理体系现代化之路,川渝一体化背景下中医药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林治波、李道丕,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等调研了射洪市中医医院,对射洪市近年来坚决落实全省中医药重大部署,率先启动中医强市行动,稳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获得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射洪市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川渝两地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吴伟)

 
 
 
推荐阅读
 
川渝中医药一体化高峰论坛在射洪举行
四川省首期飞盘运动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结业
带着爸爸上学的西华大学硕士张沁雨毕业了
爱立信助力雅安震区完成网络保障任务
 
·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明日在蓉开打
· 仲量联行发布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
· 成都蒲江城市价值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