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发布中医药研发风险分担基金管理细则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02 13:07:4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日讯 为进一步激励和保护省内中医药科技创新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降低企业中医药科研投入风险,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近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四川省中医药研发风险分担基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据悉,四川省中医药研发风险分担基金将用于分担企业中医药研发创新投入风险损失。主要面向开拓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企业,受理企业的风险分担申请,实行常态化受理、定期评审制度。适用对象包括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药种植或养殖、生产加工、研发等相关企业。

  分险基金风险分担范围包括中药创新药、中药改良型新药、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同名同方药、中医医疗器械、中药保健食品及中药兽药、中成药上市后二次开发、中药原料、中药饮片等的研究开发与技术创新、技术应用、技术成果转化。

  分险基金单个项目最高分担限额为1000万元,分类设定分担限额包括:中药原料类别,单个项目最高分担限额为100万元;中药饮片、二类中医医疗器械、中药保健食品、中药兽药等类别,单个项目最高分担限额为300万元;中药改良型新药、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同名同方药、中成药上市后二次开发、三类中医医疗器械等类别,单个项目最高分担限额为500万元;中药创新药类别,单个项目最高分担限额为1000万元。

  通知要求,拟申请风险分担的中医药研发项目承担单位,应向四川省中医药局提出申请并报送备案材料,省中医药局会同财政厅等部门进行集中评审。对符合风险分担条件的项目进行登记备案并编号,从向省中医药局递交相关备案材料之日起,对企业科研项目的实施进度、资金投入等纳入项目备案库管理。(赵毅)

 
 
 
推荐阅读
 
四川发布中医药研发风险分担基金管理细则
成都新南社区开展助残义卖献爱心活动
四川省运会开赛 自贡跳水健儿屡创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 成都打造高端集成电路测试研发基地
·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篮球八强出炉
· 绵阳市举办青少年高中校园篮球联赛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发威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