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打出基层医改组合拳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16 15:11:14】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以来,贵州桐梓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县打造了4个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增设临床科室17个,涵盖中医妇科、中医儿科、妇幼保健门诊等。投入资金500万元,推进松坎镇卫生院全省第一批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楚米镇卫生院建成省级示范性中医馆,松坎镇、九坝镇和燎原镇卫生院建成省级优质中医馆。其余21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均已实现标准化建设。

  此外,该县还持续完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制度,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保障药品供应。全县28家公办医疗机构均按照要求集中采购药品,村卫生室使用药品由卫生院代采,配送公司统一配送。为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任职资格和技能,2022年全县完成卫生专业技术职称聘任315人,通过贵州省第十届人博会引进硕士研究生两名,实现 5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科毕业生和17名专科毕业生就业安置。

  据了解,该县在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分别推出午间门诊、无休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在县级公立医院推行预约诊疗、日间手术、日间病房等服务,在乡镇卫生院整合公卫和临床,定期开展巡回义诊、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等。切实减轻了群众看病就诊负担,有效缓解了“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增强了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推荐阅读
 
闪耀吧中华文明开新篇 陈坤窥视大唐盛世
科学探索奖揭晓 电子科大两位教授获奖
成都实施居家令 四川博物院静默中坚守
华夏保险眉山中心支公司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
 
· 西班牙橄榄油在中国开启全球推介活动
· 科学家确定空气污染引发肺癌的机制
· 四川师大开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成都税务蓉税蓝盾筑牢防控红色防线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