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老人年加强接种奥密克戎疫苗产生抗体更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07 20:28:20】 【来源:第一财经】

  自疫苗厂商将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推向市场后,更多的人体临床数据正在披露。这些新版疫苗相对于原始毒株疫苗进行加强能否更加有效,目前仍然存在争议。

  11月4日,辉瑞和BioNTech更新的一项最新临床试验显示,55岁以上接种新版奥密克戎加强疫苗的人产生的针对BA.5抗体水平比接种原始疫苗的人高出四倍。

  这项研究比较了36名55岁以上接受奥密克戎加强剂作为第四剂疫苗的人与40名相同年龄组接受原始疫苗加强的人做“头对头”比较。

  此外,在接受新版疫苗加强剂的18至55岁的人群中,针对BA.5的抗体比接受加强接种前前高出9.5倍,但这些接种者没有与接种原始疫苗的同龄人进行比较。

  辉瑞和BioNTech还发现,无论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在使用奥密克戎新版疫苗加强后,接种者体内的抗体水平都显著增加。但过去没有感染过的新冠的人,相比感染过的人抗体增加更为显著。

  上个月,两家公司已经发布了首个针对奥密克戎加强疫苗的人体数据,显示加强疫苗可引发更好的免疫反应。不过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的两项小型独立研究对这些新版疫苗相对于原始疫苗是否能够显著提升有效性提出了质疑。他们的小样本研究发现,两种疫苗加强的结果大致相同,他们认为,接种原始疫苗作为加强,仍然对预防奥密克戎产生的重症有效。

  对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由于两项独立研究的样本规模太小,无法得出任何明确的结论。FDA批准奥密克戎加强剂并没有依据该疫苗对抗BA.5的人体试验数据,而是依赖于来自针对奥密克戎BA.1的人体数据,以及针对BA.5的动物实验数据。

  美国今年秋天推出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疫苗,但根据企业反映,这些疫苗的需求“非常低”。与辉瑞和BioNTech一样,美国疫苗厂商Moderna公司也推出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疫苗,但该公司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收入和盈利都不及预期,销售额同比大幅下跌32%,净收入更是暴跌68%。公司还下调了2022年新冠疫苗的销售指引至180亿美元-19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210亿美元。

  今年以来,Moderna和BioNTech股价下跌接近40%。不过辉瑞和BioNTech在公布了最新疫苗人体数据后,周五收盘股价大涨超过6%。BioNTech股价的提振还受到中国市场需求的影响。

 
 
 
推荐阅读
 
仲量联行携手成都东部新区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华夏保险德阳中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获碳中和达成认证
三十万理赔金一天到账 太平人寿秒赔兑现承诺
 
· 三辆红色主题公交车亮相内江街头
· 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正式落地新都
· 爱立信高质量连接亮相中国进博会
· 保持舒适 苏格兰冬季目的地悠游导览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