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正式落地新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07 15:51:2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7日讯 11月7日举行的第二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新都区与橙狮体育现场签署协议,宣布预计总投资两亿元的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正式落地新都。

  总投资两亿元 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落地新都

  资料显示,投资总额预测达两亿元的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落地后,将对新都区现有体育业态资源进行总体升级规划,并以新都区现有体育产业为起点不断丰富和延展合作内容,打造数字化智能场馆、智慧化体育公园及各类体育运动场,形成文体产业集群,在保证体育资产盘活的情况下,高质量发挥体育场馆的公共服务功能,带动新都区文体产业发展。

  对此橙狮体育董事长兼总经理穆旸透露说,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落户新都区后,公司将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中所要求内容,结合新都人口分布情况及公共体育服务现状,依托新都区现有体育资源,加快运用自身先进技术优势,加大资金和资源投入,对体育设施改造建设、体育赛事引入、体育公益以及体育人才培育等领域重点发力。

  橙狮体育成立七年间,坚持以“让运动简单”为使命,依托阿里多元化生态体系及智慧化服务团队,有效打造和拓展乐动力体育中心,布局体育场馆领域,目前已在全国自营三十多家场馆,同时有超过110家机构与乐动力体育中心达成合作并入驻经营。

  穆旸表示,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将成为橙狮体育场馆业务布局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正是基于成都城市发展理念中鲜明的体育元素,让橙狮体育得以发挥自身价值,助力成都加快打造“国际赛事热力城市、时尚运动先锋城市、体育旅游目的城市、休闲运动活力城市、绿道健身示范城市”的名片。

  四川体育消费出现新趋势 参与型消费快速增长

  当天,作为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的重头戏,“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消费季正式启动。体育消费季旨在通过赛事活动、场景展示、互动体验、项目表演等,展示成都市体育消费场景打造成效和新都区特色体育旅游休闲点位建设成果,助力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发展,升级壮大体育消费市场,让体育消费成为全省新的消费热点。

  活动现场,以视频方式展示了由四川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发布的《2021年四川省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四川全省各地区居民人均体育消费均有显著提升,消费类型正从以实物型消费为主,转型为参与型、观赏型消费比重快速上升。2021年全省居民体育消费规模超1600亿,人均体育消费达1922.47元,总体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近五年来年均增速7.12%。实物型体育消费占总体育消费比重61.55%;参与型体育消费快速增长,占25.79%;观赏型和其它类型消费有增无减。传统体育项目基础雄厚,全民健身基础不断夯实,新兴体育特色项目渐成热点。

  对此出席活动的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刘祥超指出,随着体育消费结构未来的不断优化升级,体育消费层次也将出现新的飞跃。本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也将通过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五人制足球赛、冰壶运动体验、无人机表演、飞盘运动体验、AI互动体验、旱雪体验等运动项目,打造集运动、时尚、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特色体育消费展,提供丰富多样、受众面广多层次的体育消费选项,展示成都和新都区体育消费的新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我省居民体育运动参与度不断提升,参与形式逐渐丰富,体育在整个消费总规模的占比越来越大。与此同时,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也有效激发了市民对生命健康意识的高度认同,市民通过体育锻炼来强健体魄、健全心理、全面提升身心素质的自驱力不断得到增强。(蒋亮 夏天)

 
 
 
推荐阅读
 
仲量联行携手成都东部新区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华夏保险德阳中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获碳中和达成认证
三十万理赔金一天到账 太平人寿秒赔兑现承诺
 
· 成都高新区在沪举办集成电路专家恳谈会
· 大韩航空恢复多条至仁川的往返航线
· 三辆红色主题公交车亮相内江街头
· 乐动力体育中心四川总部正式落地新都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