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多国报止咳糖浆致儿童死亡 世卫拉响药品警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28 13:04:27】 【来源:新华社】

  针对近期多国报告有儿童因服用某些非处方止咳糖浆导致死亡的事件,世界卫生组织23日紧急呼吁,各方应“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预防、发现,并应对不合格药物和假药等医疗事件。

  世卫组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4个月有多国报告了与儿童服用非处方止咳糖浆死亡的有关事件,其中大多数发生于5岁以下幼童。至少有7个国家出现上述病例,其中冈比亚、印度尼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3国共报告超过300个死亡病例。

  声明说,目前已证实或被怀疑这些止咳糖浆受到高浓度二甘醇、乙二醇污染,此二者是被用作工业溶剂和防冻剂的有毒化学品,即使少量服用也可能致命,绝不应出现在药品中。截至目前,该组织已确定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6家制药商与此有关。

  世卫组织称,这些事件不是孤立的,并呼吁参与医疗供应链的各主要利益方针对受污染药品立即采取协调行动。

  世卫组织要求,各国一旦发现受污染药品必须将其从市场中清除,同时各国对来自可能受影响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供应链加强监管,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应立即通知世卫组织,并向公众宣传有关不合格药品的危险和毒副作用。

  针对药品制造商,世卫组织要求只从合格的供应商处购买医药级辅料,并在收货时和制造成品药前全面检测。此外,所有医疗产品供应商和经销商也须始终检查其药品和保健品是否有伪造迹象。

 
 
 
推荐阅读
 
四川保险业第八届保险双星出炉 中意人寿榜上有名
超冷气体中玻色子激励效应首次被发现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积极应对泸定县地震灾害
奋竞天府天府新区首届击剑邀请赛落幕
 
· 烟火气重回大地 年货即时消费增长强劲
· 亚硫酸盐还原酶变毒药为食物
· 青城山都江堰处处年味浓 游客欢度新春
· 正月初一闹新春 彭州民俗展演好闹热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