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专家倡导三高共管 前移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关口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4 21:46:25】 【来源:中新网】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21日接受采访时指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ASCVD)是动脉粥样硬化累及全身不同部位的体现,对于ASCVD的防治,要将目光从单个病变上升到“泛血管疾病”的高度,以整体视角去辩证分析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与转归。他指出,面对ASCVD,开展前瞻性、面向全身血管的整体化综合防控是重中之重。

  记者同日获悉,来自国内外心血管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上海,在第三届心血管创新峰会上围绕ASCVD防治策略及心血管领域诊疗创新发展,展开深入探讨,以期共同绘制ASCVD全流程防控蓝图。

  “危险因素越多,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就越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指出,虽然,血脂异常是ASCVD发生发展中的重要危险因素,但却是“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共管中的“短板”。这位专家表示,“三高”共管其实是将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关口前移,从科学视角以及经济学角度考虑,都具备较好的可行性。他希望,未来政府及社会各界,能够持续践行“三高”共管理念,助力以“患者为中心”的新型慢病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据悉,第三届心血管创新峰会介绍了《中国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患者血脂管理现状蓝皮书》(下称:蓝皮书)的内容。蓝皮书提示:中国ACS患者入院时血脂达标率低。自PCSK9抑制剂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后,ACS患者的血脂达标率获得明显改善,但涉及患者的随访、血脂复查率仍旧偏低,随访时间延长并呈下降趋势。这些数据进一步提示,持续加强ACS患者管理及构建血脂管理防治体系至关重要。

  “大量临床数据证实,血脂水平的降低,能够为患者带来更多获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钱菊英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血压、高血脂等危险因素的叠加管理、胸痛中心建设,以及创新药物的应用,比如,抗血小板复方制剂被加速纳入医保等,极大提升了中国ACS的管理水平。她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创新降脂药的出现,比如依折麦布、PCSK9抑制剂等,ACS患者的降脂治疗选择范围更大。

  相关跨国药企大中华区医学事务负责人谷成明博士表示,《中国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患者血脂管理现状蓝皮书》是该跨国药企采用创新模式参与支持中国ACS患者血脂管理工作的探索。近年来,“ACS全流程管理-脂控先锋项目”实践表明,“三高”共管可极大提升中国慢病管理质量;如果能够借助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开展慢病管理服务,可很好地改善中国慢病管理资源不足的现状。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良好的血脂管理是战胜ASCVD不可缺少的一件强而有效的武器,越来越丰富的医学证据以及国家医保政策的支持,为ASCVD患者的降脂治疗提供更多保障。葛均波院士表示,血脂管理规范化方案的不断优化,涵盖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不断推进,中国ASCVD防控事业一定能够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推荐阅读
 
美育教育家赴雅安芦山县开展支教帮扶
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准备就绪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揭幕
泰康人寿与北大经济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业保险来护航
·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 京东电器城市旗舰首店入驻万年场商圈
· 西部数据推出最新超极速存储卡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