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首批基金年报出炉 权益类普遍正收益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6 11:26: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25日,包括兴证全球基金、万家基金、益民基金、太平基金、山西证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基金管理机构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得益于2019年A股市场行情不俗,权益类基金利润普遍为正。展望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多位基金经理表示A股会有结构性机会。

  多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年报,兴证全球旗下资产规模最大的兴全合宜在去年年末资产规模373亿元,全年净值上涨36.88%,为投资者赚取利润100.39亿元。截止2019年末,该基金只有54%的股票仓位,持有53只股票,隆基股份、中国平安、万华化学、永辉超市、芒果超媒、大族激光、伊利股份等是其重仓股,持股比例在6.15%至2%之间。

  由兴全全球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董承非及基金经理乔迁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2019年上涨42.69%,全年赚取利润57.83亿元。截止去年年末股票仓位为86.53%,共持有229只股票,不过其中只有44只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在0.1%以上。永辉超市、中国平安、保利地产、紫金矿业、三一重工持仓占比较重,在9.37%至5.66%之间。个股的集中度较高,组合中的“尾部”庞大。

  今年以来截止3月24日,兴全合宜和兴全趋势投资收益率分别为-7.21%和1.38%。

  2019年累计回报达89.83%的万家行业优选全年为投资者赚取利润1.96亿元,截止去年末其股票仓位73%,合计持有26只股票,其中19只持仓占比在3%以上(含)。与此同时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占比不超过6%,其持有单只个股的比例较为均衡。兆易创新、用友网络、华测检测、比亚迪、北京君正、金域医学、深信服等是其持仓占比较高的股票。

  益民品质升级2019年累计回报42.07%,实现利润6064万元。截止2019年年末其股票仓位为79.5%,共持有103只股票,不过其中只有16只股票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在1%以上。持仓占比较高的是格力电器、华帝股份、泸州老窖、海尔智家等。

  事实上,在这些公司率先公布年报的同时,还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上千只基金宣布推迟公布年报,公告显示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拟推迟至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

  看好A股结构性机会

  近期受疫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表示,今年实体回报并不能支撑A股连续的高回报,但仍然看好A股的结构性机会。

  兴全合宜基金经理谢治宇认为,2019年末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经济短期的不确定性增加,部分行业会受到较大的挑战,但短期冲击并不改变经济中长期的趋势,也并不影响很多产业的长期前景和企业的长期价值。从全球的相对估值,以及与无风险利率的对比来看,权益市场仍然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反映了对部分优质企业的认可。预计流动性环境将维持偏宽松的格局,市场仍然有结构性行情的机会。

  兴全趋势投资基金经理认为,经过2019年一年的上涨,可以明显感觉到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从价值风格慢慢切换到下半年的成长风格占市场主流,到最近主题风格的盛行。虽然因为疫情将行情稍有推迟,但是市场热情不减。对2020年A股的回报持稍微谨慎些的态度。目前的实体回报并不能支撑A股连续的高回报。如果只是估值水平提升的话,那也只是寅吃卯粮,最终还是会回到本源的。所以2020年将注意力聚焦一些风险收益比比较好的板块。

  万家行业优选基金经理黄兴亮认为,无论从全球ICT产业的发展周期,还是从本土公司的竞争力来看,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国内科技产业有望获得长足发展。在诸多科技细分领域,本土公司的份额还很低,有足够大的进口替代的空间。在全面重视本土产业链发展的大背景下,加上国内科技企业已经积累形成一定的竞争力,这些公司有机会超预期增长,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推荐阅读
 
施罗德科技助力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亲身体验直付速赔 客户要求代言百年人寿服务
电子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天弘电子受青睐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 成都高新区三企业获数千万股权融资
· 改道创业板 交大思诺多个疑团待解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