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上万现金遗落公交车 内江车长拾金不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9 08:34: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内江6月29日讯 “那么多的现金如果真的掉了,都不知道老母亲会伤心自责成什么样啊!幸好碰到这么好的公交师傅帮我们找回了丢失的现金,谢谢……真的非常感谢!”6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陶大爷急匆匆地赶到公交白马站务室,紧握公交车长刘雨的手,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上午9时左右两位老年乘客乘坐上325路伏龙开往大田村的公交车回家,上车后,由于背包较重,老人便将装有儿女们给的2万多元现金的背包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到达大田村后,老人匆忙下车,把自己随身的背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下车许久后,老人才发现背包不见了,顿时慌了神儿。

  而车长刘雨在终点站例行检查时在车内发现了座椅上的背包,他一边拨打当班调度电话告知情况,一边查看背包内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除了几个装有大量现金的红包外,并没有发现失主的任何信息。这时,发车的铃声响起,刘雨便把背包放在驾驶室妥善保管,打算到达白马公交站务室后把背包交给现场站务员。

  当车辆到达伏龙终点站时,一位大伯骑着摩托车匆忙赶来,询问车长“师傅,你好!你车上有没有捡到一个背包啊?”刘雨看见询问的大伯不是遗落背包的老人,便没有将包轻易交给对方。大伯忙解释并告知刘雨是自己的母亲不慎把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了,背包里有两万多元现金,老母亲发现背包掉了,都快急出病了!刘雨让他告知老母亲背包已捡到,请家人带上相关证件到公交站务室确认信息后领取背包。

  在现场站务员的再三核实下,陶大伯顺利领回了老母亲的背包及两万余元现金。面对陶大爷的感谢,刘雨显得十分腼腆,他笑笑说:“拾金不昧是每位公交人应该做的,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弘扬文明新风!”(赵毅 通讯员 周丽 邹明媚)

 
 
 
推荐阅读
 
京东与腾讯继续拓展消费技术供应链合作
感激的客户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送来锦旗
新思路新举措 西华大学以改革赋能人才培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 新款基因测序仪在成都发布
· 喜迎二十大最美彭州行主题活动上线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