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广汉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9 17:28:40】 【来源:四川经济网

  广汉市汉州街道始终秉承“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要求,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坚持用硬措施治理软环境,用真情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加强领导促优化。营商环境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地区形象的总代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构成要素。转变政府职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是一件关乎全局的大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该街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辖区企业发展状况和领导分工,确定了领导干部包企业制度,辖区内405家企业,家家有人管,户户有人问。

  强化服务促优化。当前社会中,营商环境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服务。为推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深入开展,街道紧紧抓住“优质服务”这个牛鼻子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的层次,增强环境的竞争力。做到了定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召开企业座谈会、向企业发放联系卡,充分了解掌握所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辟政府与企业的绿色通道,听取企业呼声,解决企业困难,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

  做好协调促优化。注重加强跟踪服务,推进项目转化,为企业扩建、技术改造、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营造宽松的环境。主动对企业实行蹲点服务,驻地指导工作在一线,发挥作用在一线,出现问题就地协调,现场解决。对待企业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能独立解决的决不推脱,需要上级有关部门配合的及时协调、快速解决。

  转变作风促优化。通过集中学习,强化工作人员及时服务、优质服务、有效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在街道权限范围内的事尽可能地减少办事层次和环节,力争帮助企业早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同时,能够及时主动将省、市、区有关优惠政策送达企业,做到宣传、讲解到位,积极引导企业创业创新,鼓励企业树立信心,构建发展平台。

  树诚立信促优化。开展信用政府建设,推进政府政务信息的公开化,重大决策公开透明,听取社会各方面特别是专家和决策影响对象的意见,向社会公布政策依据。行政执法的公开运行,公开行政,消除“暗箱操作”。

 
 
 
推荐阅读
 
感激的客户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送来锦旗
新思路新举措 西华大学以改革赋能人才培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 新款基因测序仪在成都发布
· 喜迎二十大最美彭州行主题活动上线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